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325.致罗·萨·捷姆利亚奇卡(1904年12月26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5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25致罗·萨·捷姆利亚奇卡 列宁致捷姆利亚奇卡(私人信件)   1904年12月26日   亲爱的朋友:接到了您的委任书。几天前,我在报刊上谈到您的事情[注:见《'...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325

致罗·萨·捷姆利亚奇卡Gq1品论天涯网


列宁致捷姆利亚奇卡(私人信件)Gq1品论天涯网


  1904年12月26日

  亲爱的朋友:接到了您的委任书。几天前,我在报刊上谈到您的事情[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9卷第98—106页。——编者注]。几天前也收到了北方代表会议[460]的记录。乌拉!您的工作很出色,祝贺您(同老大爷和耗子等人)取得巨大成绩。在俄国的环境下,召开这样的代表会议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可是它召开了,而且看来开得很成功。代表会议的意义巨大;恰好在这个时候我们报纸(《前进报》)的第1号预告也搞好了。预告已经登出了。第1号将于公历 1月初出版。现在的任务是:(1)尽快在俄国印发关于成立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的传单。千万别拖延这件事,哪怕是一个星期。这件事的重要性是难以估计的。
  (2)再到南方(和伏尔加河流域)各委员会去一次,尽力告之千方百计地支持《前进报》的重要性。
  有老大爷在,运送不成问题。希望他采取十分有力措施,万一被破获能把自己未办的工作交给他人。
  赶快把拉赫美托夫从危险地点派到指定他去的地方。快些!
  一旦有钱,我们就派去许多人。
  关于彼得堡的丑事(少数派破坏游行示威),我们将在《前进报》第1号上登载[注:同上,第123—127页。——编者注]
  赶快公开通知常务局的成立,并且一定要列举所有的13个委员会[461]。愈快愈好!那时钱也会有了。
  和全体朋友紧紧握手!

您的 列宁Gq1品论天涯网


从日内瓦发往俄国
载于1926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5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431—432页




  注释:

  [460] 北方区域代表会议(6个委员会:彼得堡、莫斯科、特维尔、里加、北方和下诺夫哥罗德)于 1904年 12月召开(见注432)。——532。
  [461] 指参加了选出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的几个代表会议的委员会:南方的3个委员会;高加索的4个委员会;北方的6个委员会。——532。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