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318.致列·波·加米涅夫(1904年12月14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18致列·波·加米涅夫(12月14日) 经高加索联合会委员会转 尤利   亲爱的同志:十分感谢您的来信和《〈火星报〉的军事行动》一文的开头部分(结尾部分还没'...

318

致列·波·加米涅夫XGn品论天涯网

(12月14日)XGn品论天涯网


经高加索联合会委员会转
尤利XGn品论天涯网


  亲爱的同志:十分感谢您的来信和《〈火星报〉的军事行动》一文的开头部分(结尾部分还没有收到)。我们这里很少得到来自国内的消息,很少有人“不是为了应尽的义务”而是为了交流思想给我们写信,所以您的信特别使我感到高兴。请更经常地来信并与我们在最近就要出版的新机关报更紧密地合作(关于机关报的问题,我们写了一封详细的信给高加索联合会,请他们也转给您看看[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9卷第83—88页。——编者注];请把这封信要来,并尽可能广泛地使持多数派观点的同志们了解信的内容)。我感到,您的文章毫无疑问地证实了您的写作能力,因此我恳请您不要放弃写作。就连这篇文章,在经过改写后用在报刊上也是完全可以的(象现在这个样子,您自己也已经指出,它是有些过时了)。请尽快地答复这封信,同我们建立直接的通信联系并经常来信。在很少收到国内来稿的情况下,这样做是绝对必要的。来信也请谈谈当地的情况。您看到过哪些多数派的书刊。

  致同志的敬礼!

列 宁XGn品论天涯网


从日内瓦发往高加索
载于1926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5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425—426页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