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316.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高加索联合会委员会(1904年12月12日以后)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16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高加索联合会委员会(12月12日以后) 列宁致高加索联合会   亲爱的同志们:刚刚收到你们代表会议的决议[458]。必须再寄给我们一份较'...

316

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高加索联合会委员会iuY品论天涯网

(12月12日以后)iuY品论天涯网


列宁致高加索联合会iuY品论天涯网


  亲爱的同志们:刚刚收到你们代表会议的决议[458]。必须再寄给我们一份较清晰的抄本,因为决议中好多地方看不清楚。同时必须尽快实现你们的极好的计划——派遣自己的特派代表到这里来。不这样,确实很难甚至几乎不可能互相谈通和消除相互间的误会。而在目前这样做极为必要。
  你们远不了解总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的一切文件和一切卑鄙行为。毫无疑问,它们已经破坏了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现正在分裂所有的委员会。必须立即(1)成立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2)把有关代表大会的一切事务和对各委员会的全部领导工作交给常务局,(3)支持我们的机关报《前进报》,(4)公布你们的决议(是否把这件事全权委托给我们?)和关于成立常务局的声明。
  请尽快答复。

你们的 列宁iuY品论天涯网


  我们不了解,你们(高加索)局对全俄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持什么态度。尽快回信,最好派代表来。


从日内瓦发出
载于1926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5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424—425页




  注释:

  [458] 指 1904年 11月在梯弗利斯召开的高加索联合会委员会区域代表会议的决议。根据高加索各委员会以前通过的关于同意22人决议和关于召开紧急党代表大会的决定,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为召开第三次党代表大会而组织广泛鼓动工作和进行斗争的决议,并为此选出了一个专门的常务局,委托它同22名布尔什维克小组联系。在本信的附言里,列宁要求弄清楚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和高加索各委员会代表会议所成立的常务局之间相互关系的组织形式,并要求派遣代表前来。——521。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