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258.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1904年2月8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58.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   1904年2月8日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   十分感谢您提供地址[395]。给您添了这么些麻烦,很抱歉。我没'...

258.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KSI品论天涯网



  1904年2月8日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
  十分感谢您提供地址[395]。给您添了这么些麻烦,很抱歉。我没有估计到,您得为这些地址去跑一趟。
  我大约今天走。请您把发行部完全抓到自己手里来:根据各方面的情况可以看出,莱·那边的事没有进展。至于如何抓法,到时候您会知道的。但我愈来愈相信,您不抓到手,是不会有好处的。这件事请再与瓦西里耶夫商量一下。
  紧紧握手!

  您的 尼·列宁KSI品论天涯网


  附言:印刷厂的事,希望也寄托在您身上了!
  谢拉金的书昨天已托伊格纳特带去了。收到了吗?

  写于日内瓦(本埠信件)

载于1929年《新世界》杂志第1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353—354页



  注释:

  [395]由于在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分裂,布尔什维克必须更换从俄国国内寄来的秘密信件的收信地址,以免这些信件落入孟什维克手中。弗·德·邦契-布鲁耶奇为此同住在瑞士各城市的他的政治上的朋友洽商使用他们的地址进行通信。——431。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