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254.致格·瓦·普列汉诺夫(1904年1月27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54致格·瓦·普列汉诺夫[注:这封信是列宁代表中央委员会国外代表弗·威·林格尼克写的。——俄文版编者注](1月27日) 尊敬的同志:   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

254

致格·瓦·普列汉诺夫8Ol品论天涯网

[注:这封信是列宁代表中央委员会国外代表弗·威·林格尼克写的。——俄文版编者注]8Ol品论天涯网

(1月27日)8Ol品论天涯网



尊敬的同志:
  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坚决反对编辑部提议古尔维奇同志为书记的意见。
  第一,中央委员会和他发生过一系列的冲突。
  第二,他书面(我们可以转抄一份给您)表示过他对党的最高机关总委员会的态度,说他参加总委员会会议是根本不可能的事。[394]
  第三,——也是主要的,我们大概在总委员会里要提出古尔维奇同志个人的问题。他是同盟管理机关的代表,他对中央委员会采取了在我们看来是错误的态度。让一个行动是否正确尚待讨论的人来担任书记是不妥当的。[注:手稿上原先是这样写的:“在总委员会上谈论一个出席会议的人行动的正确与错误是不可能的,何况又是一个书记。”——俄文版编者注]
  我们也注意到总委员会的作用在于求得统一和协调(而不是制造分裂和争执),所以我们立即提议让一位从未参加过争执也不为另一方所反对的人来当书记。
  我们相信另一方即中央机关报编辑部很容易就能提出这样一个候选人,他既没有参加过争执也不会成为总委员会审查的对象。

忠实于您的 列·

写于日内瓦(本埠信件)
载于192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10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349页




  注释:

  [394] 指费·伊 ·唐恩(古尔维奇)1903年 11月 15日给弗 ·威 ·林格尼克的信(见《列宁文集》俄文版第7卷第 184—185页)。——425。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