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231.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1903年11月4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31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11月4日)   他们的条件是:(1)增补4人进编辑部;(2)增补?进中央委员会;(3)承认同盟是合法的;(4)总委员会里要有2票。我建议中央委员'...

231

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VEI品论天涯网

(11月4日)VEI品论天涯网



  他们的条件是:(1)增补4人进编辑部;(2)增补?进中央委员会;(3)承认同盟是合法的;(4)总委员会里要有2票。我建议中央委员会向他们提出下列条件:(1)增补3人进编辑部;(2)同盟中维持战前状况;(3)总委员会里有1票。然后,我建议立刻确定(暂时不要通知作战的对方)一个最后通牒:(1)增补4人进编辑部;(2)由中央委员会选定2人增补进中央委员会;(3)同盟中维持战前状况;(4)总委员会里有1票。如果最后通牒也不接受,那就把战争进行到底。还有一个附加条件:(5)对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会上和会后的争吵不再进行任何评判、争议和谈论。
  我自己的意见是,我退出编辑部,只能留在中央委员会里。我将采取一切办法,并出版一本关于疯狂的闹事者或被废黜的部长们的斗争的小册子[369]。


从日内瓦发往基辅
载于1928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7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315页




  注释:

  [369] 指《进一步,退两步》这本小册子,该书于 1904年5月出版(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 8卷第 197—425页)。——384。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