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216.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1903年9月10日和14日之间)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16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9月10日和 14日之间)   感谢斯米特的长信。让他给叶戈尔去信,最后一次呼吁醒悟过来。让扎林获得处理叶戈尔所在地方的'...

216

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L3n品论天涯网

(9月10日和 14日之间)L3n品论天涯网



  感谢斯米特的长信。让他给叶戈尔去信,最后一次呼吁醒悟过来。让扎林获得处理叶戈尔所在地方的问题的全权(的的确确的全权)后,立刻到叶戈尔那里去。希望您比较完满、谨慎和准确地办好这个手续。您必须正式出面,必须准备同叶戈尔派[注:即马尔托夫派,旅居日内瓦的孟什维克。——编者注]作坚决的斗争,必须尽量设法使他们想插手各委员会的尝试立即遭到坚决的回击。对这件事您要特别注意,务使各委员会有所准备。叶戈尔派仍然在进行抵制而且不断加以扩大,他们十分恶毒,自己捏造一大堆屈辱事件,自以为在拯救党,使党摆脱暴君的统治,并且到处宣扬,混淆视听。他们的捣乱活动已经使我们(不知是否会很久,也许会永远)失去了两个最大的经费来源。请用一切力量筹集经费,这点最重要。
  总之,让斯米特不要再用老眼光看待叶戈尔。友谊已经完结了。抛弃一切温情吧!请准备作最坚决的回击,立即派扎林去,确定几个候补者(万一斯米特逝世[注:指被捕和失败。——编者注]),即使在后一场合也要给他斯米特安排一条“走访叶戈尔”[注:指出国。——编者注]的门路,请任命总委员会的成员[355],
  一切事情在手续上都要搞得妥善一些,请您竭力办理。写作方面由我们来安排。我们对瓦季姆抱有很大希望。


从日内瓦发往基辅
载于1927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296—297页




  注释:

  [355] 指根据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第二次代表大会通过的章程从中央委员会成员中任命两位代表为党总委员会委员。——359。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