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208.致格·瓦·普列汉诺夫(1903年4月10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8致格·瓦·普列汉诺夫   1903年4月10日   亲爱的格·瓦·:近日我又得了一点小病,因此没有给您写回信。关于布列什柯夫斯卡娅的短文收到了,但这一'...

208

致格·瓦·普列汉诺夫krh品论天涯网


  1903年4月10日

  亲爱的格·瓦·:近日我又得了一点小病,因此没有给您写回信。关于布列什柯夫斯卡娅的短文收到了,但这一号已来不及刊用。准备登在下一号上。
  关于连环保的文章您在写吗?(《圣彼得堡新闻》[343]我已托人给您寄去了。)下一号最好有一篇关于这方面的文章。来人已走。我不知道事情能否办好。但不管怎样,我已征得他的同意由组织委员会进行调停。
  紧紧握手!

您的……krh品论天涯网


  附言:关于我那本小册子[344]您一句也没有提及。请尽快把它发排,最要紧的是别耽搁。这样,以后要是还有谁想看,就可以给他看校样,而不必给原稿了。


从伦敦发往日内瓦
载于1925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4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286页




  注释:

  [343] 《圣彼得堡新闻》是1703年创办的第一家俄国报纸《新闻报》的续刊,1728年起在彼得堡出版。1728—1874年由科学院出版,1875年起改由国民教育部出版。1917年底停刊。——344。
  [344] 指《告贫苦农民》这本小册子(见《列宁全集》第 2版第7卷第 111—178页)。——344。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