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206.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4月3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6.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注:这封信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4月3日)   (老头:)   这一次我能告诉的事情不多。'...

206.致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HEn品论天涯网

[注:这封信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4月3日)HEn品论天涯网



  (老头:)
  这一次我能告诉的事情不多。我看,现在主要的是尽一切力量加速筹备代表大会,并保证多数代表是干练的(和“自己的”)。几乎全部希望都落在布鲁特身上。要让他尽可能亲自料理一切,特别是有关代表的事,力求使我们的人多一些。每一个委员会两票的规定对这一点非常有利。其次,崩得的问题极其重要。我们已经停止同崩得关于组织委员会的论战,但是原则性的论战当然没有结束。这是办不到的。要使所有的人都透彻地、完全“装进头脑”地了解到,要想同崩得和平,就必须准备同它作战。要在代表大会上进行斗争,甚至分裂也在所不惜。毫无疑问,只有如此崩得才会屈服。那种荒谬的联邦制我们绝对不能接受,而且永远也不会接受。顶多是按照1898年的老章程实行自治,由中央委员会派一个代表参加崩得的中央委员会,这是最大限度了。必须对大家进行工作,说明并指出攻击叶卡捷琳诺斯拉夫是荒谬的野蛮行为[342],等等。请速来信告知,大家在这方面的情绪怎样?你们的宣传工作进行得怎样?是否有希望使大多数人坚持正确的观点?我们想给犹太工人出版一本小册子,说明紧密团结的必要性,揭露联邦制和“民族”政策的荒谬性。

  从伦敦发往萨马拉

载于1928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8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284—285页



  注释:

  [342]崩得对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叶卡捷琳诺斯拉夫委员会的攻击,列宁在《犹太无产阶级是否需要“独立的政党”》一文中作了详细的叙述(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7卷第99—104页)。——342。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