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列斯

《列宁全集》第四十四卷——197.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1903年2月8日)

字号+作者:列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文库 2022-08-30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97.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   1903年2月8日   亲爱的同志:全部材料都已收到。谢谢。至于那篇小说,我还不知道是否要刊登。我打算把报道军队中教'...

197.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LwV品论天涯网



  1903年2月8日

  亲爱的同志:全部材料都已收到。谢谢。至于那篇小说,我还不知道是否要刊登。我打算把报道军队中教派信徒的稿件登在第33号上。对报道加里西亚罢工的稿件,我还不能说什么,因为篇幅太长。
  关于募集捐款(供出版通俗书刊用)的问题(同所有的行政事务一样)要亲自同伦敦西中央区金斯-克罗斯路格兰维尔广场26号莱奥·阿勒曼先生接洽。我最近见到过他,他似乎也同意我的意见,认为新的认捐单是多余的,因为同盟已经有认捐单了,正需要更广泛地加以使用。至于《火星报》丛书的问题,这当然要由整个编辑委员会来决定。请您同普列汉诺夫谈一谈。说实在的,目前我不想投赞成票。出“丛书”要有一个专职的丛书编辑(我们没有这样的编辑)或一批专职的工作人员(我们没有这批人员)。要有一套按性质选出的书和小册子(我们没有这些书和小册子)。把考茨基、图恩等人的作品汇编成丛书,我看是太牵强了。
  为什么要出“丛书”呢?如果有好的小册子,不出丛书也可以出版。而现在小册子很少,好的翻译人员没有。(我正为修改译文累得精疲力竭),——为什么要大喊大叫地说要出“丛书”呢??
  如果您能组织一些好的翻译人员和挑选一些好的作品供翻译,那么这项工作将非常有益并一定能获得成功。
  握手!

  您的 列宁


  从伦敦发往日内瓦

载于1928年《十月》杂志第8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6卷第268页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