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诗词

特稿:《鹧鸪天》五首

字号+作者:杜庆莲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3-01-03 14:11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鹧鸪天·杨子荣 生在牟平农户家,求知学事不堪嗟。青年进矿扬心气,壮志参军弄棹槎。潜虎穴,灭鹰邪,英雄模范远名遐。可怜天妒征途逝,曲艺长歌入史夸。 鹧鸪天'...

鹧鸪天·杨子荣

生在牟平农户家,求知学事不堪嗟。青年进矿扬心气,壮志参军弄棹槎。
潜虎穴,灭鹰邪,英雄模范远名遐。可怜天妒征途逝,曲艺长歌入史夸。

鹧鸪天·狼牙山五壮士

河北狼牙山上凋,英雄事迹振穹宵。弹光挥石犹坚守,敌近跳崖堪自豪。
夸壮举,记功劳,中华百姓口碑高。五兵气节山河赞,九域春秋史册标。

鹧鸪天·贺英

桑植贫家造俊英,拉干队伍济贫丁。坚持革命开基地,不负忠心剿匪兵。
三叩党,几签名,以身殉国展豪情。 张家界处长眠去,魂绕香山草木兴。

鹧鸪天·毛岸英

出落名门不自骄,幼年失母几飘摇。苏联成长怀鸿鹤,赤县归来任苦劳。
填志愿,着戎袍,丹心一片去援朝。青春浩气怜天下,碧血长新异国蒿。

鹧鸪天·马本斋

私塾三年知富穷,维家闯荡晓西东。参军苦练勤纲领,杀敌顽强立隽功。
拉队伍,战倭凶,儿尊母训志犹躬。回民支队声威震,不死精神世上隆。

    个人简介:

    杜庆莲(飘飞的叶子),女,1968年生,齐齐哈尔人。现任莲粹轩诗社社长、主讲师;中华诗词曲赋联鉴赏订阅站副站长、兼黑龙江女子诗词楹联副主任;中华诗词、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齐齐哈尔市作家协会会员;齐齐哈尔市诗词楹联家协会理事等。著有《莲粹轩诗词讲义》一部,主编了莲粹轩诗社《庚子抗疫作品集》、《绝句集锦》。并作为地方文献已分别在省、市图书馆、博物馆收藏。至今拙作3000余首散见于《中华诗人》,《中国辞赋》、《青年文学家》、《丁香集》、《冰雪集》等各地书刊网刊。并有部分作品获全国诗词楹联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