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诗词

特稿:七律·亲情

字号+作者:余爱水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12-19 09:28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动态清零气壮山,迎风破浪勇承担。西洋百万尸遗冷,这里生民靠臂弯。自古中华亲骨重,倾家看病也心甘。青山永在柴无尽,万户团圆喜乐翻。 诗的大意: 面'...

动态清零气壮山,
迎风破浪勇承担。
西洋百万尸遗冷,
这里生民靠臂弯。
自古中华亲骨重,
倾家看病也心甘。
青山永在柴无尽,
万户团圆喜乐翻。

    诗的大意: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中国的动态清零之举气壮山河,迎着里里外外的狂风恶浪勇敢担起呵护生命、呵护人民的重任。大洋彼岸的国度超过百万人失去生命、尸骨已寒,我们这里的人民则幸运地依靠在党和祖国温暖的怀抱和臂弯里。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骨肉亲情与天同高、与山同重的传统美德,为了给亲人看病就是倾家荡产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留住了青山就不怕没柴烧,只要人还在就不愁得不到财富,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喜事多多、幸福无比,总是乐翻天。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