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5月18日参考消息第3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发表:关于巴勒斯坦解放斗争的'...

    【本刊讯】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十五日发表了关于巴勒斯坦解放斗争的“民族解放阵线的十点”计划。摘要如下:
    ——人民武装斗争是巴勒斯坦人民收复自己领土、恢复自己的自由和尊严的根本道路。
    ——人民武装斗争必须运用根据被压迫人民解放战争经验得来的理论,必须使所有巴勒斯坦解放力量联合成为一个真正的民族解放阵线,把那些进行武装斗争的人们团结在周围。
    ——人民武装斗争主要应由首先有关者巴勒斯坦人自己进行,但是它也关系到所有的阿拉伯国家,特别是那些其领土目前还被占领着的国家。为此目的,大家都必须毫无保留地动员自己的全部力量,并在各种行动中合理地使出自己的力量。
    ——阿拉伯群众、特别是贫苦群众必须认识到,他们的解放仍然从属于巴勒斯坦的解放,这要求阿拉伯群众围绕这一目标优先进行动员。在任何情况下,阿拉伯群众必须对付帝国主义玩弄的导致分裂和失败的阴谋。
    ——先锋进步力量不但必须不上犹太复国主义强大的宣传手段进行的欺骗的当,而且还要揭露和反对欧洲犹太居民迁居被占领的巴勒斯坦的政策。
    ——穆斯林、基督教徒以及所有具有信仰自由思想的人都不能对耶路撒冷所遭到的侵犯和渎神行动表示无动于衷,必须尽一切力量来保卫和保全圣地。
    ——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是各国人民被迫从事的解放总过程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要求世界上反帝革命力量、进步力量以及所有爱好自由和正义的人们坚决支持巴勒斯坦的解放。
    ——各阿拉伯国家必须在对情况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一项了解情况和说明情况的一致的政策,这种政策将能使人们更好地了解巴勒斯坦的正义事业,而且这一政策应把巴勒斯坦的正义事业置于革命力量反对帝国主义及其同盟者的总斗争中。
    ——为了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行动,世界各地应当成立象“越南委员会”的那种援助和支持委员会,以便向世界舆论说明情况并进行动员。
    ——热爱和平、博爱、人类公正的世界舆论必须迫使联合国尊重创建联合国的基础,对各国人民恢复权利和公正。
    因此,世界舆论必须迫使联合国亲自纠正它一九四八年五月十五日所犯的不公正行为。 qUP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波恩十四日电】西德政府今天就经济和财政政策的一揽子紧急措施作出了决定,目的在于支持不使德国马克增值的决定。
    内阁一致批准的措施是:
    ——取消去年十一月国际货币危机期间实行的对进出口措施的一九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时限,对出口增税百分之四,对进口减税百分之四。
    ——使联邦银行有权把外国存款的最低储备提高到多达百分之百。
    ——采取一系列技术措施使在西德外汇市场的投机性活动付出更高代价。
    ——设立一笔特别的“商业循环波动基金”供出现经济肖条时使用。
    ——政府将在一九六七年上次肖条时发行的无息公债到期时购回这些公债,或者是把这些公债转为中期或长期公债。
    ——政府将要求议会把今年三月十八日“冻结”的约二十亿马克从一九六九年联邦预算中勾销,以制止经济的过份繁荣。
    【合众国际社伦敦十五日电】西德采取的制止剧烈货币投机活动的措施在昨天未能打动已把几十亿美元放在提高西德马克比值的赌注上的资金雄厚的银行家。
    在昨天外汇市场开盘时,坚定的金融家只愿从西德抽回他们为西德马克增值而投入的大量赌注的一少部分。几乎没有外币从这个国家流出。
    立即出现的初步看法是欧洲过敏的货币市场必须为出现更为不稳的局面,甚可能发生新的危机作好准备。
    【美联社伦敦十四日电】英镑和法国法郎十四日在欧洲市场上疲软,但是美元和西德马克由于苏黎世重新出现买风而上升了。
    苏黎世的分析家认为,西德政府新的措施将使造成上周货币危机的一个基本原因更为严重,因为它在国内加剧限制,就会促使西德工业家更多地转向出口市场。
    这样将会使贸易盈余甚至更大,从而进一步使人看来马克订值太低。 qUP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拉瓦尔品第消息:据《巴基斯坦时报》报道,正在进行访问的法塔赫代表团团长希沙姆昨天在卡拉奇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将“强烈反对”任何阿拉伯国承认以色列的行动。
    希沙姆率领了法塔赫代表团参加在吉隆坡举行的、最近结束的国际伊靳兰教会议。他是十三日在卡拉奇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上述那番话的。
    在有人问到大部份阿拉伯国家是否能接受关于在中东建立和平的四大国建议以及法塔赫是否也会接受这些建议时,希沙姆说:“法塔赫是在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以前为了解放巴勒斯坦,消除在巴勒斯坦的侵略的根源而建立的”。“就这一观点来说,我们应该继续为把巴勒斯坦从以色列统治下解放出来而进行斗争”。
    他说,他的运动正在谋求巴基斯坦政府的许可,以便建立一个常设办事处。
    他说:“我们明确地说,我们要反对一切不利于我们富有斗争性的群众的企图。我们要继续我们的斗争,直到胜利为止”。
    希沙姆十四日单独接见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社记者的时候说,最近莫斯科通知大马士革和开罗说,法塔赫突击队的活动给和平解决中东危机制造困难。
    因此,莫斯科认为,为了保证所谓四大国会谈的成功,必需阻止它们的活动。
    他说,游击战术是战胜以色列的唯一有效的方法。
    他又说,在一九六七年六月战争以前,法塔赫就已向阿拉伯各国政府说明,它们难以用常规战战胜以色列。在常规战中,一辆坦克就值五万英镑,而买一支最好的枪只花五十英镑。 qUP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开罗十四日电】埃及总统纳赛尔的特使扈利带着埃及领导人给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的一封信于今天动身去拉巴特。
    扈利在机场说,他访问的目的是同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继续就中东的局势问题进行磋商。
    随后,扈利将去阿尔及尔进行同样的使命。 qUP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英国《金融时报》四月三日刊登了一篇报道,题为《拉丁美洲严重不稳的预兆》。摘要如下:
    泛美开发银行今天用一种最枯燥和一点不带感情的社会学术语警告说,拉丁美洲的令人吃惊的高度失业率和其他恶劣的社会条件正在冷酷地驱使居民走向严重而又普遍的骚动。这家银行在它所写的报告中发表了对拉丁美洲城市发展情况的一份研究报告。这家银行指出说:恶劣的住房、教育和卫生条件和“其他令人不满的因素”正在造成“孕育着政治和社会经济性质的”一种社会骚动的状态。
    报告指出说,除非洲在一九五○年到一九六○年的情况外,拉美城市的发展速度从一九○○年起一直比世界其他各地快。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与其说可能是城市的吸引力,毋宁说可能是由于农村的日益恶化的条件。从一九二五年到一九六○年,农村居民中在经济上活跃的阶层的人数由三千二百五十万上升到六千八百二十万,但农村里只能提供新的工作给一千二百万人,剩下的两倍这样多的人要在非农业活动范围内找工作做。
    报告提出说,发达国家内的城市之所以发展是由于工业革命的结果,这个革命使日益增多的人得到就业,但在拉美的工业方面一直没有很大的发展来吸收来自农村的越来越多的难民。它估计拉美的失业水平是在百分之三十左右。这个世纪开始以来,人口出生率通常没有变化,但从一九五○年起,出生后的寿命增加十年左右,婴儿死亡率继续很高,平均每千名婴儿中,死的六十六名。结果是,只有四、五个国家达到了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所规定的最低营养标准。有三分之一的居民文盲,只有百分之十的儿童受到中等教育,完成大学的比例是“极小”。
    在它的每年一次对地区经济作出的分析中,这家银行发现,在六十年代中,“争取进步联盟”的最低目标,即每年每人平均至少增加收入百分之二点五,远没有达到,实际只有百分之一点六。 qUP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墨西哥城十二日电】纽约州州长洛克菲勒和二十三名专家为尼克松总统到拉丁美洲去进行实情调查,此行可能会对美国的拉美政策产生巨大的改变。
    尼克松已答应对在肯尼迪政府时为南美制订的、在约翰逊执政时期实行的争取进步联盟援助计划作重大的修改。
    洛克菲勒说,“我没有带来简单的答案。在此行中可能产生新的美国政策,但是这些政策并不随此行而到来。他说,他来首先是“听取意见”。
    尼克松总统称此行是“单独一批人代表美国所进行的最最重要的使命之一”
    。 qUP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巴黎十五日电】宪法法院今晚宣布,七名候选人将参加六月一日法国总统选举的竞选。
    一、路易·杜卡特尔(独立右翼)
    二、雅克·杜克洛(共产党)
    三、乔治·蓬皮杜(戴高乐派)
    四、米歇尔·罗卡尔(统一社会党)
    五、阿兰·克里文(托洛茨基分子)
    六、阿兰·波埃(中间派)
    七、加斯东·德费尔(社会党) qUP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美《国际先驱论坛报》十三日刊登了《纽约时报》上的一篇文章,摘要如下:
    每天隔着苏伊士运河进行的交火,连同在以色列和埃及的要求加强军事行动的压力,已经强烈地引起政府高级官员们对运河沿岸集结军队的注意。
    在这些官员们看来,这些军事行动正在不断地增加发生大规模战争的危险。
    人们认为,埃及在运河西岸集结了六百到七百辆坦克,八百门重型迫击炮和大炮,以及至少五万到七万人的部队。一些外交界人士坚信,部署在前沿的军队接近于那个数字的两倍,即有七个陆军师。
    人们认为,以色列在运河沿岸的部队要小得多:大约有四千到六千人在运河东岸挖战壕防守,还有数目大致相同的机械化预备部队,准备随时上去击退一次要越过运河的决定性的挺进。但是,以色列过去已显示出它几乎能在一夜之间动员一支数量很大的预备军。
    使华盛顿越来越感到不安的是,有消息说开罗的鹰派正在竭力要求用一个营的规模的突击队打过运河,来“向全世界表明我们能够给以色列一个教训”。来自特拉维夫的类似的消息使华盛顿感到同样的不安,这就是有人要求对运河沿岸的埃及部队发动一次快速的大规模的空袭,以打破任何关于埃及现在能跟以色列进行全面战争的“错觉”。
    俄国会怎样做?鉴于在埃及的军事活动的各个方面总共有将近三千名的俄国军事和技术顾问,美国官员们不知道俄国人是否会那么广泛地卷人这场战争以至会使阿拉伯方面占优势。这里的大多数专家认为一般是不会的。 qUP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