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1月31日参考消息第3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法学生威武不屈继续坚持斗争 '...

    【合众国际社巴黎二十八日电】法国学生今天无视德姆维尔总理提出的政府不会再容忍动乱的警告。
    在索邦(巴黎大学校本部),社会学系行动委员会号召罢课。
    利尔的学生占领了大学的一个餐厅。
    卡昂大学学生打算在今晚举行示威。
    过去学生举行抗议,是对政府通过选举建立由学生和教授组成的管理委员会,以改革陈旧的大学制度的努力提出的挑战。
    法国全国学生联合会和行动委员会号召抵制选举,其理由是:管理委员会中学生得不到控制权。
    星期一(二十七日),在蒂埃里别墅技术学院再次爆发了学生动乱,大学二百名寄宿学生设置障碍进行抗议。
    同时,巴黎大学樊尚院园的教师警告说,局势正在恶化,将造成引起去年五月暴乱中第一次动乱的那种困境。
    左翼的高等教育工会说,它将与全国学联一道,反对巴黎大学校长让·罗什有权对上周占领他的办公室学生采取惩罚行动。
    这两个联合会都积极参加了去年春天反对戴高乐政府的接近暴乱的行动。
    【法新社图卢兹二十八日电】一度很有势力的布燕德小商贩运动的约一百五十名追随者,昨夜“占领了”图卢兹商会大厦的一部分,抗议增加税收和提高费用。他们在占领了十二小时以后,于今天上午十时三十分平静地撤出这座大厦。
    在离开之前,这批人通过了一项动议,要求在税收和社会福利方面“一律平等”,改革直接税和养老金计划,以及放宽“对许多企业生存是必须的”信贷。
    这批人还要求解散现在的工商会。这次行动的领导人让·苏帕解释这一动议时说,小商贩正面对着不能克服的问题,因为应该代表他们的利益机构,“只是代表工业而没有代表商业”。
    他说,这批人想“拉响警钟”抗议目前政府的政策,这种政策要求大量增加费用,以致许多商人和手艺人要不得不放弃他们业务。 Vi2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罗马二十九日电】示威游行和罢工昨天在整个意大利爆发。
    代表大多数国立高等学校教师的工会,号召在就合同问题同政府的争议中于今天开始进行三天的罢教。有些工会宣布,它们将不参加。
    在米兰和罗马高等学校的学生举行了示威,要求教育改革。
    在西西里区的阿格里琴托,工人开始举行四十八小时罢工,要求政府对经济上萧条的地区给予帮助。这次的罢工是三个全国的主要工会号召的。
    【美联社罗马二十七日电】约一百名伊朗学生今天占领了伊朗驻罗马使馆,以表示他们对所谓一月三日在德黑兰“非法审讯十四名伙伴”事件的报复。
    占领是在井然有序的情况下进行的。伊朗大使在学生们进入时离开了使馆。
    这些学生都是在罗马学习的。他们说,他们将呆在使馆里直到伊朗大使把他们签名的要求释放被监禁的学生和改变伊朗国内政策的请愿书转交给国王巴列维。
    学生们在说明占领使馆的原因的书面声明中说当前的伊朗政权“是独裁、残忍的政权,是国王的帝国主义的奴仆”。 Vi2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耶路撒冷二十七日电】艾希科尔总理今天指控全世界应对伊拉克绞死九名犹太人和阿拉伯国家全境的犹太人的苦境负责。
    他要求采取国际行动来拯救在阿拉伯世界处于孤立的犹太人。
    艾希科尔在议会上讲话时透露,在以色列敦促下,联合国秘书长吴丹和其他国家、个人以及宗教领导人一起曾向巴格达呼吁要宽大处理。
    他指控说,巴格达的绞刑是和“巴勒斯坦解放”运动“完全相同的阴谋”的一部分。
    “除非由外力加以制止,它是不会自行停止的。以色列国家——以色列及其一切力量——可以独自阻止这个灭种计划的推行。
    “世界上的优秀人士应该懂得这个现实”。
    他说:“我们的行动是为了加强以色列国家和拯救苦难中的犹太人”。
    【中东社开罗二十八日电】阿拉伯国家宣传常设委员会的伊拉克代表团今天说,以色列在伊拉克处决最近揭露出来的间谍集团成员之后所进行的宣传活动,是以色列为了对伊拉克进行军事侵略制造舆论。
    该代表团在今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以色列和世界帝国主义正企图损害伊拉克为保卫它的完整和安全所行使的合法权利。声明号召全体知识分子、文化界和法律界人士支持伊拉克人民消灭以色列和世界帝国主义间谍的英勇的立场。 Vi2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巴格达二十七日电】数以千万计的伊拉克人今天在巴格达的解放广场举行示威,要求“将间谍和叛徒处以死刑”,那里的绞架上吊挂着在黎明时分被以为以色列进行间谍活动罪名绞死的十一个人的尸体。
    这十一个人是在伊拉克革命法庭判决犯了为以色列进行间谍活动和破坏活动的罪行的十四个人中的。另外三人同样被公开绞死在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
    在被处死的人中,有九人是伊拉克的犹太人。
    青年工作部长同文化和新闻部长率领的示威群众高呼口号,要求处死间谍、叛徒和特务。
    在巴士拉有类似上述的示威活动,在那里,被处死的三人的尸体也被吊挂在一个广场上。
    据报道,在伊拉克的其它地方也举行了支持这次绞刑的示威活动。
    【美新处华盛顿二十七日电】国务卿罗杰斯表示,美国今天对伊拉克判处大规模绞刑(包括处决九名伊拉克的犹太人)“深感不安”。
    罗杰斯在一篇特别声明中说,“大规模的公开处决是违背世界人民的良心的”。
    他说,应他的要求,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约斯特拜访了吴丹以“表示我们深切的不安,并告诉他,我们同意他”在今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中所阐明的观点”。吴丹对巴格达大规模地审讯和处决十五人表示遗憾,这十五人被指控犯了充当以色列间谍的罪行。秘书长表示担心其影响将妨碍为和平解决中东冲突而作的努力。 Vi2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伦敦二十八日电】一千多名学生二十七日夺取了伦敦大学的学生会大楼,把它作为在英国首都学生运动的“革命根据地”。
    学生们在市内游行示威要求学校负责人打开伦敦大学经济系的大门的企图失败后,投票决定将学生会大楼作为“伦敦大学经济系的流亡地”。
    【路透社伦敦二十八日电】伦敦经济学院学生今晚结束了他们对伦敦大学学生联合会的二十四小时的占领。
    一位学生发言人说,他们是在当局保证他们可以在正常活动时间使用这座建筑物时才同意离开的。
    【法新社波恩二十八日电】图宾根大学理学院的大约二千五百名学生,今天进行了罢课,抗议学习条件差、拥挤和缺少教员。
    昨天大多数学生决定罢课,至少要持续到星期四。
    一些青年还破坏了法兰克福电台星期一晚上广播的音乐节目,他们占领了几个音乐家的座位。
    法兰克福基督教民主党组织主席欧内斯特·格哈德今天说,“越共已出现在我们当中”,他是在批评伊朗和西德学生所挑起的事件时说这席话的。这些学生正在抗议西柏林当局不让伊朗作家巴赫曼·尼鲁曼德在西德继续呆下去这一事件。
    西班牙语学院、美国贸易中心和西柏林大学的窗玻璃都被砸碎。警察用水龙驱散了学生。
    【德新社波恩二十八日电】西德内政部长本达今天警告说,政府必须准备在必要的时候用武力对付激进的青年和走极端的学生。
    本达的警告是在西德各大学继续闹事时登在内政部的新闻公告上。
    他说,以武力不让讲师讲课,不让学术团体开会,不让法官断案是不能容忍的。
    七名哲学系学生今天被暂时禁止进入大学,因为他们强行把他们的教授锁在外面。
    西柏林市政府负责内政事务的成员诺伊包尔今天说,激进派团体发明了在暴乱时“分散”警察的牵制活动新战术。
    警察将以更大的机动能力来应付。 Vi2品论天涯网


    【德新社巴黎二十三日电】法国外交部长德勃雷对法国继续向黎巴嫩运送军事装备没有保留意见。
    【美联社巴黎二十三日电】法国外交部长德勃雷今天说,法国可能向黎巴嫩提供武器作为防御之用,因为黎巴嫩在阿拉伯—以色列的战争中一向持中立的立场。
    德勃雷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上说,法国运送给埃及、叙利亚和约旦的武器已减至微不足道的程度。
    他说,已经就其他国家的军事订货问题举行了会谈。
    法国一直在同伊拉克就出售军用飞机问题举行谈判。国防部长梅斯梅尔现在正在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讨论关于订购武器的可能性问题。
    【本刊导】《法世界报》二十三日刊登该报驻黎巴嫩特派记者埃里克·鲁洛的一篇报道,题目是《卡拉米对我说,黎巴嫩准备接受法国军事援助》,摘要如下:
    问:你打算怎样保证黎巴嫩的防务?
    答:首先依靠我们自己,然后依靠我们的朋友。在这方面,我要表示我们对戴高乐将军的感谢。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利用巴黎政府可能向我们提供的援助。
    问:也包括军事方面吗?
    答:毫无疑问,既然这是为了维护我国领土的完整、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问:你希望以什么方式接受这种援助?是技术援助、提供武器,还是法国军队在你们领土上驻扎?
    答:我国面临着一个强大和无情的敌人。面对着这种危险,它将接受法国以任何方式提供的军事援助,这种援助将使我国得以维护它的主权和利益。而且这个问题正提交讨论。法国和黎巴嫩的参谋部的代表,以及两国政界负责人之间正在交换意见。这些会谈将确定我们所需要的军事援助的性质和规模。 Vi2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巴黎十七日法文电】权威人士谈到关于在黎巴嫩军队中就要设立一个法国军事顾问团的消息时说,不是这种性质的使团。
    这些人士说,为了弄清贝鲁特事件后的局势可能给黎巴嫩带来的防务问题,法国政府交给了三名军官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的使命。 Vi2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贝鲁特二十六日法文电】国民议会议员、前外交国务秘书德隆克尔,今天上午离开贝鲁特返回巴黎。他是应黎巴嫩全国游览委员会的邀请对黎巴嫩进行四天的访问。
    德隆克尔在黎巴嫩新闻部昨天下午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法—黎关系从来没有这样好。”
    德隆克尔又说:“寻求政治解决办法来结束巴勒斯坦问题上的暴力升级的时刻已经来到了。”“法国不会对反对黎巴嫩的新侵略熟视无睹,戴高乐将军的态度早已表明这一点,这个态度已立即产生了效果:在向特拉维夫禁运武器之后,现在黎巴嫩和法国的参谋部之间又在进行会谈”。 Vi2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