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7年9月28日参考消息第2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杜尔在几内亚民主党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

    【法新社达喀尔二十六日电】塞古·杜尔总统今天中午用他颂扬几内亚民主党的一首诗结束了他在几内亚民主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指示报告。代表大会是昨天上午在科纳克里人民宫开幕的。
    塞古·杜尔在他最后一部的讲话(共用了十小时)中,几乎直截了当地要求党员把在几内亚的一切权力给予他。事实上,他建议选举一个在全国政治局里的七人革命执行委员会。他目前是总书记,人们不怀疑他将出任这一职务,他从几内亚民主党在一九四七年建立以来就担任这个职务。
    几内亚国家元首指出,党已经绝对地控制了国家生活的所有部门。
    塞古·杜尔还要求代表大会全国政治局的人数从十七人增加到二十五人,在这个政治局中成立一个七人革命执行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具有一种超政府的职权。
    最后他建议代表大会在几内亚民主党内成立一个全国妇女委员会。
    塞古·杜尔接着有力地说:我们不得不要求这次代表大会承担起一切责任,只能挑选那些体现革命纯洁性的人来掌握党的命运。几内亚民主党总书记没有点名地要求清除软弱无力的革命者和具有小资产阶级思想作风的人,并指责政权的贪污者。他说,对这些投机者,不管他们担任什么职务,都必须进行有力的揭露。
    他说,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明确,任何破坏党的行为都将被看作是反革命的进攻,因而将受到惩罚。
    代表大会现在将听取伊斯梅尔·杜尔的经济报告。大会希望今天下午在大会会场里欢迎刚刚被象牙海岸当局释放的外交部长兰萨纳和几内亚驻联合国常设代表马鲁夫。
    【法新社达喀尔二十六日电】黑人权力领袖卡迈克尔星期二(二十六日)抵达几内亚,出席几内亚民主党第八次代表大会。 2u8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美《华盛顿邮报》九月二十日刊登该报国际部的卡诺十九日从香港发回的一篇文章,标题是《西哈努克看到依靠中国是徒劳无益的》,摘要如下:
    柬埔寨国家元首在多年来把共产党中国称为他的“头号朋友”之后,现已转而批评北京“异乎寻常地干涉”他的国家的内政。
    他把他的内阎中的两个极左分子撤了职,并解散了中柬友好协会,理由是:他们成为中国的特洛伊本马。他禁止了新华通讯社分社,他宣布,他不久将举行公民投票,以便柬埔寨人可以在当地的亲华共产党人和他自己之间作出选择。
    这些行动是西哈努克间接承认,他要通过迁就中国人来保卫他的国家的完整的努力已告失败。然而,这些行动着重表明,他现在面临一项困难的挑战,即制订新的外交政策。
    尽管西哈努克过去赞扬赤色中国,但是他从来不是人们常常称他的那种“受北京保护者”。他作为一个真正的民族主义者,竭力通过依靠他认为是这个地区最强大的国家来保卫柬埔寨。
    但是,北京不仅是中国的首都;它也是号召世界革命的宣传的发源地。因此西哈努克失望地感到,他的依靠中国的作法,使柬埔寨为毛泽东的强有力的意识形态的冲击敞开了大门。
    西哈努克目前的问题是,究竟转向何方去取得支持。苏联虽然同情他的事业,但是它似乎急于要把它在东南亚的义务局限在援助北越方面。而以前统治过柬埔寨的法国则离得太远了。
    要恢复西哈努克同美国的关系,大约将是一种西哈努克的自尊心所不能允许的退却行为。然而,他所以敌视美国,是由于他相信美国在这个地区主要感兴趣的是南越和泰国,而它们都是柬埔寨的宿敌。
    对大多数国家来说,外交政策是反映国内情况的一面镜子。然而,对柬埔寨来说,外交政策是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因为柬埔寨人和以色列及波兰人一样,是时时刻刻担心受到威胁的,不仅仅是失败的威胁,而且是被它的邻国把它作为一个国家消灭掉的威胁。
    中国人当初如果是实用主义的,那么就很可能仍然得到西哈努克的好感。但是文化大革命插了进来。除了纯洁中国以外,它的目的还在于向国外宣传毛的空想的共产主义,特别是在国外的华侨中间。
    柬埔寨由于有四十万这样的华侨,很可能受到毛泽东主义的传道活动的影响。 2u8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纽约时报》十七日刊登十四日从新德里发的专稿,标题是《印度对五年计划逐渐冷淡起来》,摘要如下:
    新任的计划委员会负责人加德吉尔博士在对记者谈话中表示,印度可能不仅要放弃它目前的五年计划,而且要放弃这种按五年进行计划的方法本身。他说,他想对计划的主要指标及其方法,搞一次重新审查,以挽回印度计划工作由于第三和第四个计划失败而在国内和国外遭受严重损害的声誉。
    这位六十六岁的经济学家,在他被任命前是学术界中对委员会提出最严厉的批评的人之一。他说,将不减弱长期经济计划的作用,但是对于以五年计划为最好的看法,将予以重新考虑。
    事实上,抱负很大的第四个计划,仍然只是一个草案,虽然它所包括的五年期间已过去了近三分之一。大多数分析家一致认为,这个草案已经是毫无希望的不适宜的了。
    计划的工业项目中,现在正在施工的唯一项目是苏联援助的波卡罗钢厂,而且这个钢厂完工日期大概要推迟,在五年计划结束后三年才完工。
    加德吉尔说,委员会将在一月份对计划草案作出最后决定。
    甘地总理是计划委员会的名誉主席。副主席加德吉尔在上周内阁撤消了计划部长职位时成了委员会的实际负责人。
    加德吉尔和委员会的其他四名常委是一起上任的。所以目前的委员会是一个全新的、对他们的前任的一些决定和看法完全不承担责任的班子。
    过去,六名内阎阎员被列为委员会的成员,即除计划部长和总理外,还有内政、粮食、财政、钢铁等部长。现在只有两个阁员,即甘地和副总理德赛是委员会成员。 2u8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香港《文汇报》二十三日报道:被港英法西斯当局非法囚禁于赤柱监狱第一仓的受难同胞,连同原有的所谓“老监犯”,一共四百人,昨日采取全体罢工的行动,最愤怒、最强烈地抗议港英指使鹰犬在狱中毒殴难友以及施行种种惨无人道的法西斯迫害。全仓难友(其中二百二十名是在抗暴斗争中被捕的,一百八十名是因其他原因而被捕的)一致向港英狱方提出两项严正要求:(一)惩罚打人凶手;(二)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打人事件。否则,港英要承担因此而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
    受难同胞的正义要求,港英狱方尚未答复,事态尚在继续发展中。
    我被捕同胞的抗议行动是港英一手迫起的。昨日上午,一名已被港英殴打重伤的工人兄弟,看完“狱中医生”后,在押回监仓的时候,突被狱中一西洋“帮办”无缘无故地毒殴,殴打一番后,还穷凶极恶地要这名工友坐“水饭房”(这是港英法西斯谋害我中国同胞的手段之一,“水饭房”是暗无天日的地牢,吃的只有一些馊饭和生水)。港英警犬这样的野兽行径,无疑是要我受难同胞伤上加伤,储意虐杀。“一号仓”全体被捕同胞,包括原有的“犯人”在内,见状都义愤填膺,忍无可忍,当即决定联合罢工,对港英的虐杀行为进行针锋相对的坚决斗争。
    港英监狱对我被捕同胞的非人虐待是一贯的,性质是十分严重的。港英表面上规定狱中不准打人,但实际上,它却指使一小撮鹰犬随意行凶,有的甚至半夜闯入牢房内,殴打已经完全丧失自卫能力的被捕者。我入狱同胞未入狱前几乎都已被英警折磨至遍体鳞伤,入狱后,不但没有适当的治疗,反而还要遭受新的毒打,这充分说明港英的所谓“法治”、“人道”……等等,通通都是骗人的鬼话。
    受难同胞在狱中不止人身安全无保障,生活也备受折磨。最突出的而又普遍的,是港英狱方不给吃饱。它们虽然美其名曰两饭一粥,每日三餐,但每餐饭量仅得一碗左右,顶多只够半饱。由于营养奇缺,狱中同胞体重剧减,健康受到摧残。
    在不给吃饱的同时,港英还限制受难同胞的亲属送来食物,施行饥饿政策。
    据悉,在今次狱中罢工斗争之前,赤柱监狱的另外一批难友为维护我同胞的尊严,坚决拒绝替港英织造“防暴队”用以镇压中国同胞的藤牌,受难同胞表示绝不替港英制造凶器来迫害自己的同胞,指出港英要难友制藤牌是最大的侮辱。在全体难友的坚决斗争下,击退了港英的这一次进攻。
    港九爱国同胞同狱中受难同胞血肉相连,他们时刻关切着狱中同胞的遭遇,绝不容许港英肆意迫害、摧残我狱中同胞。对于赤柱监狱第一仓昨日展开的反迫害行动,我爱国同胞表示坚决支持,密切注视该事件的发展。 2u8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坎培拉二十一日电】澳洲自由党后座议员温特沃斯昨晚在众议院说,由澳洲工党执行委员会委员签名的给香港英国当局的抗议书,谴责港英当局的行径是法西斯暴行,并要求释放被捕者,赔偿受害者损失,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他说,澳洲工党执行委员会委员多伊尔、艾伦,卡梅伦、诺兰和希利等五人,签了一个抗议书,新南威尔士工党执行委员会委员马洪,签了另一个抗议书。
    由五人签名的抗议书说:我们(签名者)是澳洲各个工会的代表,我们谴责香港英国当局有意地对和平的工会示威者、记者、学生和香港居民,采取残暴的警察行动,把一个小的劳资纠纷,变成一个流血事件。
    抗议书说:“我们要求英国政府和香港英国当局:一、接受香港工人和居民提出的正义要求;二、立即停止一切法西斯措施,三、立即释放一切被捕人士,包括工人和记者,等等;四、惩罚暴行的负责者,赔偿受害者的损失;五、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2u8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香港消息:据港英“新闻处”二十五日报道:在戴麟趾离港期间出任“代理总督”的港英“辅政司”祁济时,将于二十七日返英“度假”四个月。报道强调说:祁济时是在六月间戴麟趾未离港“度假”前,“已经决定”在戴麟趾返港后,即离港“度假”。 2u8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香港二十五日消息:据报纸报道,港英“总督”戴麟趾二十四日回到香港时,在机场就中英关系、反对港英迫害斗争委员会的“地位”、对局势的估计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目前中共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已受到损害,伦敦是否有意通过外交途径加以改善?
    答:据我所知,现在是并未受到损害的,但我无需知道这件事。
    问:伦敦与北京之间是否会就香港的事件举行谈判?
    答:有关本港的事件,目前伦敦与中共之间的接触是有困难的。目前双方的代办办事处都有困难,因此现在是不会谈判的。
    问:左派分子所发动的暴乱事件是否直接由北京授意和支持的?
    答:北京方面的唯一支持可能只是小部分的金钱而已。
    问:如有可能的话,你是否愿意同那些在香港制造麻烦的人进行谈判?
    答:我认为我不能答复这个问题。目前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可能性。他们并未向我求见,我当然没有和他们会晤讨论的理由。
    关于今后香港局势的估计,戴麟趾认为“可能像天气一般,乍晴乍雨,骤明骤暗”。目前本港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是“安定问题”,“治安方面仍会发生一些问题”。至于“香港的情形是否会改善”,他表示“不能预测未来”。
    关于港英“立法局”拟订立“法例”给使用炸弹的人判以死刑的问题,他表示在伦敦没有谈过这个问题,但“我们将会在立法局正式提出讨论”。 2u8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