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5年10月5日参考消息第4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印度推行使用子宫内避孕装置节育 '...

    【本刊讯】美《新闻周刊》七月二十六日报道:
    印度卫生部长纳雅尔博士上星期在新德里兴高采烈地介绍了一根细长弯曲的塑料物。她说:“这就是子宫内避孕装置——避孕环,我们将靠了它成功地节制生育。”
    纳雅尔博士希望到明年春天时将有一百万妇女能使甩这种既简单而又便宜的装置。某些专家们认为,在五年内,使用这种装置的美国妇女可能会达到三百万之多,大约跟已在服用越来越受欢迎的口服避孕药的人数一样多。
    子宫内避孕装置有好几种,其中有用不锈钢制的环和尼龙圈。使用得最广泛的和最有希望的是由市法罗综合医院的利普斯博士和纽约西奈山医院的马古利斯博士分别发明的“利普斯环”和“马古利斯螺旋圈”。印度目前的节育计划里使用的就是利普斯环,由聚乙烯塑料制成,呈双“S”形,马古利斯螺旋圈用同样原料制成,呈卷盘形,带有一根顶端挂坠子的尾巴。
    在医生配好装置的大小以后,就把它们神直,然后通过一根临时放在子宫颈里的细长管子推进去。它们一旦进入子宫里后,就弹回到原来的形状。使用者可以通过悬在子宫颈口的两根线而肯定这个环是否仍然在原处;对使用螺旋圈的妇女来说,有坠子的尾巴也起着同样的作用。 oMf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联合国九月三十日电】联大主席范范尼在星期四上午宣布开会,继续进行一般性辩论。
    范范尼请马里外交部长乌斯曼·巴首先发言。
    巴说,越南战争“是我的代表团全力注意的问题”。他把这场战争称为一场“不幸和不得人心的帝国主义侵略战争。”
    巴说,越南解放战争“像美国独立战争一样是正义的。”
    他主张作出巨大努力促使严格履行关于越南问题的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
    巴说,马里支持北越提出的四点计划。
    他主张共产党中国进入联合国。他说,反对共产党中国代表权的人提出的指责没有事实根据。他称这种指责是“诽谤运动”。
    【德新社联合国九月三十日电】马里外长乌斯曼·巴今天指责说,西藏问题是那些要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列入联大议程的。
    他在联大说,西藏是中国的一个自治区,西藏公民享有人民中国其他公民同样的权利。
    爱尔兰外长埃肯今天要求让共产党中国取得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中的席位。
    国民党中国应当在联合国中代表台湾。他说,这样将意味着五个核大国将持有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席位。 oMf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罗马九月十四日电】据这里今天报道,意大利一个医学研究小组已成功地鉴定出传染性肝炎的病毒。
    意大利卫生部告诫说,鉴定还不是肯定的,这项工作只有在培养基中获得病毒并且由电子显微镜鉴定出以后才能够做到。
    该部说,“这只是一项长期和困难的任务中获得的第一个结果。仓促地作出过于乐观的结论还为时过早,特别是关于它今后可能的应用。” oMf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九日电】泰国外长科曼今天说,如果苏联和美国像在实现克什米尔停火时所做的那样,联合起来结束越南战斗,那么冷战将很快解决。
    他在联合国记者协会举行的午餐会上说:“我们清楚地感到越南局势有所好转。”他说:“如果美国和苏联觉得宜于联合起来的话,越南局势将更快好转。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认为结果会是巨大的,它的影响不但在越南,而且遍及全世界。”
    科曼说,他个人认为,这两个世界大国可以用它们在克什米尔问题上作出的“平行努力”来处理“其他冲突的方面”。
    他说:如果让共产党中国进入联合国,“那将会有甚至更多的否决,更多的辱骂,任何建设性的东西将变得更为困难。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危险。现在还不是共产党中国进入联合国的时候。”
    科曼提到泰国和柬埔寨的分歧,他说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只能找到赞扬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的字眼。对亲王来说,别人是不值得赞扬的。” oMf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九日电】阿卜巴卡尔·宾·帕万切今天成了新加坡驻联合国的第一任大使,他在第一次的公开发言中使报界难以知道,他的代表团在中国问题上的立场如何。
    他说,「我们的看法是,如果台湾的中国人不愿意与大陆中国在一起并希望参加联合国,那就用一切办法让他们在里面。」
    记者问:新加坡是否肯定会投票赞成把国民党中国排除在这个组织之外:他回答说,这是一个「假设的」问题,因此不置可否。
    新加坡既说它支持共产党中国又奇怪地拒绝说它将投票反对国民党中国,这使联合国的外交官及记者都感到难以理解。有人猜测,它在就这个问题进行表决时将弃权。 oMf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九日电】澳大利亚驻联合国首席代表詹姆斯·普利姆索尔爵士今天说,如果让共产党中国取得联合国席位,大概就会破坏这个组织的效用,并且的确破坏“它本身的存在”。
    普利姆索尔说,中国问题非常复杂,不是联合国承认北京就能解决的。 oMf品论天涯网


说东京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八百七十三万人;出生率最高的国家是马里——千分之六十二;婴儿死亡率最低的国家是瑞典——千分之十五;世界目前约有八十个城市人口在一百万以上
    【合众国际社联合国九月十七日电】今天出版的联合国人口年鉴的新版本说,东京是人口最稠密的城市,而把纽约列为人口最多的城区。
    东京市区有八百七十三万三千人。纽约市区有八百零八万六千人。这个数字是以一九六三年人口调查为基础的。
    纽约市总共有一千四百一十一万四千九百二十七人其中包括邻近的新泽西的都市化地区,东京市包括横滨在内总共是一千三百七十八万七千七百六十人。
    东京和纽约以下,世界最大城市有:
    市区——上海,六百九十万人;莫斯科,六百三十三万四千人;孟买,四百五十三万七千九百二十六人;北京,四百零十万人;芝加哥,三百五十五万零四百零四人。
    首都行政区——伦敦,八百一十八万六千八百三十人;巴黎,七百三十六万九千三百八十七人;布宜诺斯艾利斯,七百万人。
    共产党中国有十四个人口一百万或一百万以上的城市。
    三百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从一九五○年的六个增加到今天的十六个。
    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头三年,世界人口增加了一亿七千万,差不多是日本和巴西两国人口的总和。
    亚洲在一九三○年到一九六三年之间世界人口急剧增长的数字中占一半以上。现在亚洲人口的密度是每平方公里平均六十三人,在一九三○年是四十一人。
    【德新社联合国九月十八日电】据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的联合国人口年鉴说,由于人口增加,城市的数量也大大增加了。世界五大洲中目前约有八十个城市人口在一百万以上,一九五三年是六十个,一九四三年为三十个。
    在最大的城市中,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人口增加得特别多,它的居民从一九五○年以来增加了一倍,达到一百五十八万九千,还有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它的人口从一九五一年的六十四万八千增加到了一百六十八万。
    非洲最大城市开罗的人口从一九四七年的二百万增加到了三百五十万。
    非洲国家马里创造了出生率的世界纪录,每年每千人出生六十二人。其它出生率特别高的国家是萨尔瓦多,千分之四十六;墨西哥,千分之四十五。
    许多国家的婴儿死亡率特别高。在马里、中非共和国、刚果和尼日尔,每一千婴儿中至少有二百在一岁前死去。
    婴儿死亡率最低的是瑞典,每一千婴儿中只有十五个。
    这本年鉴证实几乎全世界各地的妇女都比男人长寿。以美国为例,妇女的平均寿命为七十三岁,男人只有六十七岁。
    柬埔寨、锡兰、印度和上沃尔特的情况例外,那些地方男人的平均寿命较长。印度男人的平均寿命为四十二岁,妇女为四十一岁。 oMf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维也纳二日电】第二十届国际红十字大会今晚正式开幕。
    奥地利总理约瑟夫·克芬斯在对一百一十一国代表的欢迎词中说,奠基人亨利·杜南把人道置于敌友之上的工作,对于“一个世界”的观念作出了重大贡献。
    共产党中国在北越的支持下,由于国民党中国的参加而抵制会议。
    【美联社维也纳二日电】呼吁代表们避开政治问题是星期六这里的第二十届国际红十字大会开幕会的特色。
    议程上的主要项目将是重新审议日内瓦各项议定书。
    代表们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把这些议定书扩大而使之囊括各种各样的冲突,包括内战和现在在越南进行的那种不正规战争。
    许多代表对于越南冲突双方都杀死战俘感到特别不安。
    【合众国际社维也纳二日电】苏联今天要求国际红十字会敦促美国从越南撤出军队并“采取必要步骤来结束这些非人道的行动”。
    得到波兰和罗马尼亚支持的这项决议是今天上午在红十字会理事会会议上提出来的,但是被作为“一个政治意图”而排除在议程之外。
    协会通过了美国的“要求所有进行武装冲突的国家用和平方法解决分歧的呼吁”。
    这项美国提案写道:“由于武装冲突的结果,世界和平受到威胁,人民遭受了很大的不幸。理事会呼吁所有有关国家利用它们的崇高威望来制止这些冲突并通过和平方法解决分歧,遵守体现在日内瓦公约中的人道原则,最充分地发挥国际红十字会的作用。”这一提案被大多数代表通过,他们为它的通过热烈鼓掌。只有七票不同意和两票弃权。 oMf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伦敦三日电】英国外交大臣斯图尔特今天乘飞机去纽约。
    斯图尔特将在星期四在联合国大会上作他的首次发言,并将同美国国务卿腊斯克以及苏联外长葛罗米柯会谈。
    他还可能同约翰逊总统会谈。
    斯图尔特在伦敦机场上说,他同葛罗米柯在上次关于越南问题的讨论中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他又说,“我们必须再试一试。”
    他说,联合国会议将特别涉及到达成和平解决争端的更易为人接受的程序。
    对于“如何解决人们的争端”而不是在争端发生时来对付争端的问题,联合国必须有一本指南。 oMf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香港《工商日报》八月四日报道:
    未来两年,美国各地将有五十处节育中心,给三千到五千女人每月作一次节育注射。这全国性试验,是“施贵宝医药研究院”主持。这机构是“奥连化学公司”的一支系。这种药剂能代替口服的避孕药片,使无数妇女获得方便。注射药是由一百毫克的黄体酮与十毫克女性激素混成,射入肌肉。这种注射避孕药,最快亦要两年后才可面世,作商业性销售。“施贵宝”推出这药时,其售价当能跟现售避孕药片争一日之长短。 oMf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