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12月27日参考消息第3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压以色列旨在拉拢阿拉伯国家制止苏修影响 '...

    【本刊讯】美《华盛顿邮报》十九日发表了一篇评论,题为《尼克松对以色列的强硬态度旨在制止苏联影响的上升》,摘要如下:
    在最近去布鲁塞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议时,国防部长莱尔德碰到的西欧国防部长都主张美国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它从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撤走。他们对莱尔德说,只要以色列在它在一九六七年六天战争中占领的领土上呆一天,苏联在中东的影响就增长一天。莱尔德自己在地中海的海军司令们也对他说,苏联的航海日(一个航海日就是苏联海军的一艘舰艇航海一天)从一九六三年的七百五十次上升到今年迄今为止的一万六千次。
    苏联在那个地区的影响的上升已经使尼克松的中东政策发生了早日等待的变化,就是由悄悄施加压力转而公开提出要求,要求以色列从它占领的大部分领土上撤走,以作为对取得解决办法的让步。
    尼克松先生感到焦虑不安。他现在比就职时担心得多的是,如果在以色列扩张的边界上继续进行小战争,这将会巩固苏联的影响,增加一亿阿拉伯人对美国的憎恨和搞坏美国和欧洲(它在经济上靠阿拉伯石油过活)的关系。因此,尼克松上星期最后允许国务卿罗杰斯发表已准备了几周的演说,提出了一种亲以味道大大减少的政策。
    这是希望,在阿拉伯世界仍然存在的几个反苏王国政府(显然是沙特阿拉伯和约旦)将利用美国变得强硬起来的态度同埃及总统纳赛尔、叙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新革命政府进行争辩,反对加强同莫斯科的联系。
    除了这个有限目标以外,尼克松对以色列的新强硬态度很快将会产生其他的影响。美国希望使整个阿拉伯世界了解一个铁的事实,即:尽管苏联对阿拉伯朋友大送武器,大讲好话,它完全不能把以色列从占领的领土上吓出去。这里明显的含义是,俄国用武力做不到的地方,美国用外交手段可以做到。 lWj品论天涯网


    说苏修近的目标是阿拉伯湾和沙特阿拉伯,更远的目标是伸进毛里求斯岛
    【本刊讯】法《时代价值》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二十二——二十八日一期上刊登一篇文章,题目是《米兰、雅典:克里姆林宫在地中海开展活动》,摘要如下:
    莫斯科对在罗马和在雅典的极左翼政府上台就任给予最大重视。这样,俄国人在对地中海的有步骤的征服中,取得了决定性的几分。
    但在目前,这个征服是通过阿拉伯国家来实现的。
    所有黎巴嫩港口是不让美国军舰进入的。但是,苏联军舰却可以为所欲为地使用亚历山大港和塞得港。一些苏联海军已经完成对米尔斯—克比尔大堤坝的修复工程,因而使这个前法国空海基地变成了一个作战基地。
    尽管苏联飞机米格23仍然是列为“秘密”飞机之类,但是已经考虑用这种飞机装备伊拉克和埃及空军。这些米格23将由出身于苏联的穆斯林“志愿军”驾驶。
    苏联的飞机、军人和官员来往于苏联和伊拉克、叙利亚,两个也门、埃及、苏丹以及阿尔及利亚之间。利比亚和索马里不久将增加进去。
    俄国人最迫近的目标是:波斯湾和沙特阿拉伯。俄国人还有更远的目标。他们正在把脚伸进毛里求斯岛。
    苏伊士运河封锁和“好望角航线”重新活跃以后,苏联军舰在海洋研究的幌子下来到靠近前“法兰西岛”的海面上巡航。负责取回“探险者”五号和“探险者”六号卫星的一苏联舰队继续在这一地区巡航。 lWj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伦敦十八日电】(记者:特勒)外交人士昨天说,保证要完全支持其阿拉伯盟国反对以色列的苏联却拒绝支持埃及提出的中东冲突“军事解决”的要求。
    消息灵通人士说,苏联至少是在目前已“放慢了”向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提供新的进攻性武器的速度,虽然愿意加紧提供其他类型的武器,但是最近阿拉伯人否认这一点。
    这些人士说,莫斯科现在处境困难,因为它渴望保持阿拉伯人对它的友好,同时又更渴望避免卷入中东的新战争。
    据了解克里姆林宫已警告开罗现在不要发动同以色列的全面战争。
    这些人士暗示,由于这些原因,莫斯科现在的态度是小心谨慎的,不那么愿意向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提供数目可观的最新式进攻性武器,如超级米格二十三,俄国甚至没有向自己的最亲密的盟国大量提供过这种飞机。 lWj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十二月十五日一期美国《新闻周刊》刊登了一篇报道,摘要如下:
    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打算在本月让苏联“研究船”利用其港口设备。这将使俄国人横过海上航道绕过好望角而得到一个在最南部的基地。这必然引起美国、英国和南非三国海军的不安,因为既然苏伊士运河已被封锁,这几个国家的海军都警卫着这个欧亚两洲的主要贸易路线。 lWj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辛辛那提十一月三十日电】辛辛那提大学的医学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新的由各种成份组成的全血代用品。制成的产品看上去与其说是血液,倒是更象脱脂牛奶。
    这种血液代用品是盐水、去垢剂和一种用于冷却电子设备的油混合在一起合成的。
    试制人员报告说,这种物质很难制造,目前还没有在人身上试过,但是用于动物试验中已取得很大成功。它的成本并不贵,可以在温室中长期储存。他们还说,这种代用品比真的血液输送的氧气多。
    这里的这个医学研究小组的组长是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研究教授克拉克博士。这个小组是全世界为数有限的几个研究人造血液的单位之一。
    克拉克说,“任何血液必须既输送氧气又输送二氧化碳。这种血液两者都输送得很好。”
    氧气和二氧化碳是由一种用于冷却电子组件(?)的透明物质氟化碳(FLUORACARBON)输送的。氟化碳液体溶解大量的氧——约二十×××水。
    第二种成份是组成人造血液百分之七十的一种叫做林格氏溶液的盐水溶液(?)。它含有葡萄糖,或血糖,还含有×、钾和钙。
    由于林格氏溶液和碳氟化合物通常不混合,因此添加一种去垢剂。制成品是一种牛奶状××亿万的碳氟化合物微粒子。
    克拉克说,由于这些粒子微小,它们可以到血液细胞不能到的地方,诸如部分堵塞的毛细血管或缺氧的组织。
    克拉克说,生产一品特这种代用品的成本约为十五美元。全血的价格为六十美元左右,必须冷藏,只能储存二十一天。
    迄今为止,接受这种代用品输血的狗都(?)活着。
    克拉克承认,这种代用品还有缺点。他指出,动物在接受了人造血液之后,血压暂时下降。他还指出,身体可能最终(?)在“某种程度上”排斥人造血液,“x×碳氟化合物的微小粒子(?)是被身体当作外来物质对待的。”这种血液代用品还在给狗施行外科手术时被用于心肺机。虽然动物在手术后存活了,但是后来死去。动物的血液被代之以人造血液后放到纯氧××也死去。(本刊注:文中“?”“×”是因电文不清所致) lWj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十二月五日电】商务部长和海军部长昨天联合报告,在人类的试图制止自然界破坏性最大的风暴
    ——飓风——的狂暴的努力中,可能取得了“重大突破”。
    商务部长斯坦斯和海军部长查菲在一次特别传达会上对记者说,去年八月对飓风“黛比”进行的云层催化试验,产生了“令人极其鼓舞”和“希望巨大的”结果。
    两位部长说,在一九七○年的“加紧研究活动”中将继续进行这些试验,以断定“人类究竟是不是真的发展了削弱飓风的能力,而这样做是创造了历史。”
    若干年来,商务部和海军部一直在进行一项叫做“风暴狂暴计划”,以断定是不是能够把飓风制服。直到今年,结果一直不明确。
    在八月十八日,后来在八月二十日,曾经由海军、空军和商务部环境科学局的飞机用碘化银来催化飓风“黛比”。
    那时,“黛比”处在波多黎各东北几百英里,是在很远的海上,对大陆没有威胁。后来的事实是,“黛比”始终没有威胁海岸。
    在八月十八日的第五次催化以后,“黛比”的最大风速已从原来的每小时一百一十二点七英里减到七十八点二英里,减了百分之三十一。八月二十日在这一飓风再次强化之后,另一系列的催化使风速减了百分之十五。
    斯坦斯和查菲很谨慎地说,现在还不能“绝对地”说已经观察到的后果是催化造成的——因为飓风不时地有它自身的起伏阶段。
    但是,参加传达会的气象科学家说,这个差异大大有助于这样的想法,即,催化是造成所说的后果的原因。
    参加传达会的人,谁都没有对“黛比”试验的结果提出争议,如果这些结果在今后的试验中得到证实,这就意味着人类已具有消灭飓风的手段。 lWj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伦敦十一月二十一日电】农业部宣布,英国将禁用青霉素和其它一些药物来给家畜催肥,因为这些药使家畜的肉对人是危险的。
    农业大臣说,政府将禁止把青霉素或四环素添加到饲料中去,并且将限制给家畜喂抗菌药。
    休斯说,政府是由于一个研究小组提出的报告而促成这个想法的,该小组的报告说,经过十六个月的研究之后,这些药物可能引起胃肠炎,甚至可能造成一种现代医药治不了的伤寒。
    上述的这些药普遍地被用作猪、火鸡和鸡的催肥剂。 lWj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纽约十一月二日电】美国癌症协会预测,明年大约将有二十万八千名美国癌症病人得救,但有十万四千人死亡,这些人如受早期及较好的治疗却可能得救。癌症协会在今天发表的报告中说,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患者获救,在一九三○年代后期只有五分之一的获救。
    报告中说,在美国已治愈的癌症患者,已有一百五十万人。癌症协会所说的「治愈」,是指在诊断及治愈后,五年之内不再有癌症的迹象。
    报告中指出,美国患肺癌的男人激增,估计在一九七○年将有五万一千名男人死于肺癌,比一九六八年增加四千人。
    传统上较低的妇女肺癌死亡率,增加得比男人还快。 lWj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科托努二十四日电】从十二月十日政变以来事实上同外国没有外交关系的达荷美在昨天同所有外界都恢复了外交关系。目前,实际上领导达荷美和负责这个国家的外交事务的新领导机构成员辛佐冈上校,应目前尚在科托努的各外交使团负责人的要求接见了他们,并把十二月十日以来达荷美发生的事件正式通知了他们。达荷美的这种主动行动是科托努新政权的第一个外交行动。达荷美外交部就此发表的一项公报明确地说,辛佐冈上校重申:
    一、同十二月十日的宣言一样,达荷美,继续忠于它的国际义务。二、达荷美希望继续同所有国家的合作。三、新领导机构打算尽快在达荷美组织大选。
    这三点是由辛佐冈上校向各外国大使说的。
    法国大使作为外交团团长,是受到辛佐冈上校接见的第一位大使,被接见的外交使团的其他负责人是以色列、中国(福摩萨)、加纳、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美国的大使以及尼日利亚和苏联的代办。
    【法新社科托努十六日电】前总统津苏政府中的部长们今天集体辞职。 lWj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