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12月26日参考消息第3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阿拉法特二十四举行记者招待会 '...

    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同中国的关系天天都有发展,中国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斗争;又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同苏的关系正在逐日改善
    【中东社拉巴特二十四日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拉法特今天在这里说,革命者不指望通过会议取得胜利。
    他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不是为了要求巴勒斯坦突击队在阿拉伯领土上享有自由才来这里参加会议的。
    阿拉法特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说,巴勒斯坦实体只有通过突击队的枪和革命者的希望才能实现。他们能把六天战争变成一次具有深远影响的战斗,这次战斗将以巴勒斯坦人民的胜利而告终。
    他说美国最近提出的建议是企图让我们投降。
    他在谈到巴勒斯坦人民和他们的革命的前途时说,他们终将取得胜利。关于巴勒斯坦国家的前途,他说这将是一个民主国家,生活在这个国家的所有的人都享有自由、兄弟情谊和平等。这将是一个没有种族主义、没有纳粹主义的国家,一个以和平和宗教的土地上的和平为基础的国家。
    他在回答这个新国家将接受多少犹太人这一问题时说,拟议建立的国家建立在和平的基础上,这样一个国家不提出任何先决条件。阿拉法特又说,凡是放弃犹太复国主义主张并愿意在这个新国家生活的犹太人,拟议建立的国家都予以接受。
    关于政治观点各不相同的突击队组织实现统一的可能性,阿拉法特说,尽管巴勒斯坦革命有不利条件,还是取得了很大成就,特别是已建立了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它已把百分之九十七的革命力量联合起来。
    他认为,任何一次会议的结果都不可能决定任何民族的命运。关于这次最高级会议的结果可能加强以色列地位这一点,阿拉法特说,以色列使用了国际帝国主义的种种技术和手段,但是巴勒斯坦革命者说,在越南,农民战胜了美国的技术。
    有人问巴勒斯坦人是否从阿拉伯元首和国王的会议上得到了更多的钱。阿拉法特回答说,是这些人赚了钱,而不是相反。他指出,在一九六五年,巴勒斯坦突击队只有一支旧步枪,但是现在巴勒斯坦革命者已用火箭装备起来。
    有人要他谈谈他对摩洛哥对巴勒斯坦革命采取的立场以及苏联和中国同突击队运动的关系的看法,阿拉法特赞扬了所有这三个国家。他说摩洛哥给了很多东西,他想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毫无保留地同意巴勒斯坦的观点,它同巴勒斯坦革命的关系天天都有发展。他说,最近同苏联之间已开始出现了良好关系,这种关系正在逐日改善中。
    【美联社拉巴特二十四日电】阿拉法特今天说,他决不会接受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通过谈判达成的关于中东危机的任何政治解决办法。
    但是他表示,他的最后目标是同以色列开一次和平会议。巴勒斯坦人民同阿尔及利亚人在一九六二年埃维昂和平会议上从法国手下获得独立的同样办法收复他们的国家。
    阿拉法特在他的豪华的临时寓所的花园中桔子树下举行的历时九十分钟的记者招待会上接待了一百多名新闻记者和摄影记者。
    他不肯对阿拉伯国王和总统们提出批评。
    有人要求他谈谈对最高级会议失败的看法,他说:“阿拉伯各国之间的原则分歧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巴勒斯坦革命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
    “我们的斗争不是等着在一次会议以后出现胜利。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阿拉法特强调说,犹太人、基督教徒和阿拉伯人在他为之而奋斗的未来的巴勒斯坦内享有完全的自由和平等。
    他又说,他不会限制犹太人进一步向巴勒斯坦移民,条件是,他们准备以“纯巴勒斯坦公民身份同我们一起生活。”
    他说,法塔赫的游击队“从来没有劫持过一架飞机,今后也不打算这样做。”
    阿拉法特谈到了红色中国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坚决支持”,并说最近同克里姆林宫的接触已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同苏联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相互谅解”。
    他说他同埃及总统纳赛尔的关系极好,并说他的运动已不再需要要求在同巴勒斯坦毗邻的阿拉伯国家享有行动自由。 MaQ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美《国际先驱论坛报》今天转载了《纽约时报》二十一日登的联合国电头的一篇报道,标题是《美国向三大国提出了关于以色列和约旦的具体计划》,摘要如下:
    消息灵通人士昨天说,美国已向其他三大国提出了有关中东冲突的以色列和约旦方面的“具体”建议。
    这些人士说,这个建议中包含关于边界、耶路撒冷和难民等问题的具体建议。这个建议是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约斯特十八日同苏联、英国和法国代表会谈时提出的。
    【本刊讯】贝鲁特报纸报道美国最近提出的“以色列和约旦和平解决的建议”全文如下:
    一、两国就以色列部队撤出一九六七年战争中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大部分地区的程序和时间表达成协议。
    二、双方都禁止在自己的领土上采取针对对方的任何暴力行动。这就是要约旦防止巴勒斯坦突击队采取突击队袭击行动。
    三、以色列和约旦就接近一九六七年战争前的停火线的永久性边界达成协议,但可以做相互同意的调整。
    四、他们将解决耶路撒冷的最后控制权问题,由两国在一个统一的城市中共同负起市政和经济责任。
    五、两国根据以色列将同阿联达成的相同的协议制定出关于管理加沙地带的最后安排。
    六、他们将通过谈判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关于约旦河西岸安全的安排,从以色列撤走时开始生效。
    七、约旦宣布蒂朗海峡和亚喀巴湾是国际水道,对所有国家的船只(具体地说也包括以色列船只)开放。
    八、两国正式承认彼此的主权、领土完整、政治独立和过和平生活的权利。
    九、全部协议将存放在联合国,如果一方违反任何条款,另一方就可以有权暂停履行其义务,直到情况得到纠正为止。
    十、已完成的协议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以及英国、法国、美国和苏联的赞同。
    十一、以色列与约旦之间的和平只有在以色列和阿联同时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MaQ品论天涯网


    【美新处华盛顿二十三日电】国务院透露,乍看起来,长期等待的苏联对美国十月二十八日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中东问题方案所作的答复似乎是令人失望的。
    苏联大使多勃雷宁今天把莫斯科的答复告诉了国务卿罗杰斯。
    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说:“对这个答复所进行的初步的研究表明,它不是对我们十月二十八日提出的方案作出的积极的答复。”
    【美新处华盛顿二十四日电】(驻国务院记者凯尼格)在初步研究了苏联对美国关于中东和平解决办法的建议所作的答复之后可以看出,莫斯科已放弃了它以前支持由阿联同以色列举行谈判的罗得岛方案的态度。
    这种看法是美国官员们今天表示的。
    美国官员们说,苏联的这个反应是一种后退,因为在六月到十月之间苏联人曾支持举行罗得岛式谈判。
    官员们说,莫斯科的这一答复长达数页,美国将对这个答复作出正式的回答。
    国务卿罗杰斯十二月二十三日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保证,美国将继续设法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
    在这次记者招待会之后不久,多勃雷宁大使向罗杰斯送交了等待已久的莫斯科的答复。
    【美联社华盛顿二十四日电】(记者;马顿)苏联抛弃了美国官员认为是达成的一个协议,这就是在以色列和阿联的直接会谈中应使用罗得岛方案。
    这就是美国国务院星期二对苏联的一封信立即作出反应的原因,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说这封信“不是建设性的答复”。
    使用罗得岛方案是多勃雷宁和助理国务卿西斯科看来取得一致意见的几点之一。自今年初以来,西斯科一直在同这位苏联外交官进行谈判。
    官员们说,拒绝使用这个方案只是麦克洛斯基说的“不是建设性”的一个方面。他们说,国务院今天晚些时候可能还要对苏联的答复作某种详细的评论。
    【路透社华盛顿二十四日电】罗得岛方案就是在第一次阿拉伯一以色列战争中,以色列和埃及举行的导致一九四九年停战的那次谈判的叫法。 MaQ品论天涯网


    叙利亚和利比亚认为会议失败,伊拉克表示失望,黎巴嫩感到乐观,沙特阿拉伯表示满意
    【美联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叙利亚今天说,拉巴特阿拉伯最高级会议“失败了”,叙利亚退出会议是因为会议“连一项有关解放巴勒斯坦的决议都无法通过”。
    叙利亚代表团团长、叙利亚内政部长塔维勒说,他提出了几项关于动员阿拉伯人力和物力来反对以色列的有效的建议。
    他说,“但是,我遗憾地说,拥有巨大潜力的阿拉伯国家不想参加这场决定命运的战斗,它们未能把它们的人力和物力投入这场战斗”。
    没有点这些国家的名字,但是叙利亚人指的是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联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利比亚强有力的人物卡扎菲今天说,拉巴特阿拉伯最高级会议“完全失败了”。
    卡扎菲在一项声明中说,“要让从大西洋到阿拉伯(波斯)湾的阿拉伯人民知道,他们的统治者没有能够使他们参加反对以色列的决定命运的战斗。”
    【利比亚通讯社的黎波里二十四日电】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卡扎菲在阿拉伯最高级会议结束后动身回国前对利比亚电台说,出于对阿拉伯国王和国家元首承担的责任的信念,我希望说明,阿拉伯国家的石油,尤其是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将不会被用来为阿拉伯的决定命运的战斗服务,那些支持以色列来反对阿拉伯巨大潜力的人应该知道,在最高级会议的会议厅内根本没有听到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的声音,对伊拉克、叙利亚和南也门提出的建议没有加以研究。
    他还说,摩洛哥是十分慷慨的,阿尔及利亚是不错的,纳赛尔总统的水平最高,而我在参加会议后对胜利更乐观了。
    【中东社开罗二十四日电】伊拉克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提克里蒂在从拉巴特回国途中今晚抵达这里。
    他说,我们在阿拉伯最高级会议上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来实现最高级会议本身要实现的目的:为实现阿拉伯的目的动员阿拉伯的潜力,但是其结果不是我们所渴望得到的。
    【美联社贝鲁特二十四日电】黎巴嫩新闻部长达纳今天说,阿拉伯最高级会议的结果不应是感到悲观的理由。
    达纳说,“只要在基本的东西上达成协议,而在方法上有意见分歧,这使人感到乐观,而不是失望。”
    【法新社贝鲁特二十四日电】沙特阿拉伯的吉达电台对它所谓的最高级会议的确切而实际可行的结果表示满意。
    【美联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伊拉克今晚保证派增援部队到毗邻的约旦去,并且增加它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军事和财政支持。这个保证是国家控制的巴格达电台在评论拉巴特阿拉伯最高级会议垮台时提出的。
    这家电台说,伊拉克的这个行动将有助于抵消最高级会议未能“把全部阿拉伯资源投入反以色列的解放战争”一事。 MaQ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特拉维夫二十四日电】以色列今天对阿拉伯最高级会议未能就动员阿拉伯世界增加军事努力取得一致感到松了一口气。
    以色列报纸反映了这种总的感到满意的心情,认为拉巴特会议没有作出什么决定增加阿拉伯的战争努力,也未能使纳赛尔总统增加他在阿拉伯国家中的声望。
    一些报纸认为,拉巴特会议可能对在以色列占领的领土上的阿拉伯人起着泼冷水的作用。
    《新消息报》说,最高级会议是对纳赛尔的一个打击,他甚至不再是阿拉伯“进步”阵营的领袖了,这个阵营在讨论中表明有着深刻的分歧。它说,纳赛尔目前除了利比亚和苏丹以外,不能指望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
    报纸说,此外,沙特阿拉伯对埃及的补助可能发生问题了,这就可能对以色列—埃及战线有影响。
    《晚报》指出,这个最高级会议不象以前的高级会议,甚至没有采取一种挽回面子的行动。 MaQ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