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12月23日参考消息第2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展武装斗争建立工农民主政府 '...

    【本刊讯】印共(马列)出版的《人民战争》十月三十日刊登印共(马列)达班加县组织委员会的号召书,标题是《农民游击队对达班加恶霸地主巴拉尼处以死刑》,摘要如下:
    达班加也开展了游击斗争,通过建立游击队发动武装斗争以推翻农村中的地主、狗腿子和高利贷者的政权。
    现在共产党(马列)达班加县委会发出下列号召:
    农民兄弟们,
    迪拉希、纳达里亚、恰陶纳、巴赫帕蒂、卡利等村庄过去二十年一直在进行斗争反对达班加恶霸地主巴拉尼。但是,社会党人和丹吉集团不断地把人民引入歧途。由于存在这个恶霸地主,贫苦农民饱受欺凌,就连过路行人也很不安全。此外,由于这个恶霸地主拥有一千三百比卡土地,农民不可能放牧牲畜。
    在十月二日,农民游击队判处这个地主死刑。同他的罪行相比,对他的惩罚一点也不重。农民游击队采取了空前之举,对他处以死刑。在这个恶霸地主处决后,这个地区的人民感到如释重负。千百年来深受压迫的农民群众有了新的觉悟和新的勇气。
    对这个恶霸地主的打击是达班加农民武装游击斗争的开端。达班加农民游击斗争是在共产党(马列)领导下在纳萨尔巴里开始的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导的全国斗争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天这一斗争已扩大到斯里卡库兰、拉金普尔克里、穆沙哈里以及印度的七个邦。
    人民战争已在我国展开,以建立工农政权。我国的前途取决于人民战争的胜利。本国人民深受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买办资产阶级和地主——的剥削。我们必须不惜任何代价使我国摆脱他们的束缚。
    一方面,本国农民群众在共产党(马列)旗帜下沿着武装斗争的道路前进、另一方面,叛徒丹吉集团、社会党人以及一心争取选票的政党都决心使人民离开武装斗争道路。这些政党已成为地主和一切反动派的代理人。
    政府对于为了自己的权利而奋起斗争的农民以及共产党(马列)的干部进行了残酷的镇压。他们的房屋遭到了搜查。好几十人被逮捕,在村庄里建立了好几十个警察驻扎营。数以千计的武装警察被派往农村地区。
    此外,为了继续对农民群众进行镇压和采取恐怖行动,政府公开向地主供应枪炮。辛迪亚警察分局辖区恶霸地主拉基希勒·辛格双手沾满了许多农民的鲜血。他已经拥有若干枝枪。他领到保存枪枝的许可证,而且还有几十名警察被派去保护他。但是,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达班加英勇的农民群众决心以武装斗争推翻地主的政权,并且建立一个工农民主新政权。不管政府和地主的镇压多么残酷,他们逃脱不了灭亡的命运。地主和一切反动派必定会灭亡!工人和农民必定会胜利!
    因此,共产党(马列)达班加县委会号召一切农民群众:
    (一)用矛、斧和弓箭装备全体村民;
    (二)把英勇的农民子弟数以百计地组成游击队和自卫队;
    (三)以伏击来歼灭地主和他们的狗腿子,并且用从地主那里夺来的武器武装自己;
    (四)没收地主的土地和财产;
    (五)坚决反对这个残暴的政府,停止向它纳税;
    (六)在各个村庄建立农会和人民法庭以成立真正的民主政府;
    (七)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团结在共产党(马列)旗帜下,奋勇前进,完成土地革命。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共产党(马列)万岁!
    人民战争万岁! Khq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印度《政治家报》九日报道:西孟加拉邦政府已决定再派三个连的武装警察到戈皮巴拉瓦普尔和德布拉去镇压纳萨尔巴里派的斗争。
    这是该邦内务部长罗伊和警察副总监古普塔同县法官七日在米德纳普尔举行的讨论的结果。
    已批准警察部队除使用步枪外还可使用轻机枪和手榴弹。
    一位高级官员在米德纳普尔承认,迄今为止,纳萨尔巴里派的间谍网是有效的,看来纳萨尔巴里派在军队调动之前总是得到了情报。
    据官方人士说,与此同时,为了接到收割谷物的冲突的消息而在米德纳普尔城建立的控制室,每天接到八至十条消息。
    贾尔格兰的阿斯塔帕拉发来的消息所说的也许是对警察的最引人注意的袭击。来收割那里的稻子的群众迫使警察部队和县法官不得不释放八名被捕的人,群众携有弓箭,五支箭射中了法官的吉普车。同时,随着月圆的日期日益接近,在德布拉和戈皮巴拉瓦普尔正流传着纳萨尔巴里派的这样的宣传,即将对警察的营地发动袭击。
    【印报托科泽科德十八日电】据这里收到的官方消息说,警察开枪向有一百多人的一群纳萨尔巴里分子(共产党极端分子)射击,至少打死了一人。这些纳萨尔巴里分子今天凌晨袭击了离这里大约七十五里的库蒂亚迪警察分局。 Khq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印度快报》十九日从马德拉斯报道:
    安得拉邦政府所要通缉的纳吉·雷迪和其他八名纳萨尔巴里分子今天在这里被捕,警察声称,已经从他们身上缴获了一些可作为罪证的文件。
    警察局长库普斯瓦米对记者说,纳萨尔巴里分子大概是从安得拉邦的不同的地方来到马德拉斯举行秘密会议的。 Khq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美《国际先驱论坛报》二十——二十一日登载卡诺自香港发回的一则报道,摘要如下:
    北越的国防部长和头号军事战略家武元甲将军已要共产党再次努力击败美国和南越的部队。
    这里收到河内的官方通讯社昨天的一则消息说,武元甲将军是在北越报纸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发出这一号召的。
    根据这篇文章的摘要,这里的分析家们认为,共产党军队可能在准备在湄公河三角洲发动一场大规模战斗。这些分析家们认为,这样一场战斗的主要目的将是使一支人数很多的南越部队遭到伤亡,以证明尼克松总统想以南越人接替美国部队的使战争“‘越南化”的计划是不能取得成功的。
    可靠的消息说,北越的两个团最近已渗透到南越,从这一消息中可以看到一些迹象,表明共产党人可能在进行动员以采取一次大规模行动。
    消息灵通人士还认为,北越的将军们和总部的参谋人员目前正在进入这个地区以指挥作战。
    武元甲的文章是为庆祝共产党建军二十五周年而发表的,文章中有对北越和越共部队的四项指示。
    分析家们认为,迹象表明,共产党可能是想发动单一的引人注目的打击,而不是像去年初的春节攻势那样的一种广泛行动。
    西方专家表明,共产党发动这样的单一打击的主要目的是证明,在美国作战部队撤出之后,南越军队没有能力承担作战任务。
    现在住在东京的一位重要的美国越南问题专家道格拉斯·派克估计,共产党人“现在约束在美国的时间表上了”。他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共产党人现在知道总统打算在明年撤出大部分美国作战部队。他们也知道,在同一时间内将努力加强南越军队。
    “因此,他们认为他们现在必须破坏‘越南化’计划,否则他们就会碰到这样的可能性:西贡政府获得加强,他们争取胜利的希望推后多年。” Khq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巴黎二十日电】北越参加巴黎和谈代表团团长春水今晚谈到了会谈破裂的可能性,这是他自会谈开始以来第一次说这样的话。
    春水在为庆祝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九周年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讲话时说,如果会谈破裂,那应由美国承担责任。
    春水说:“人们正在问,如果巴黎会议结束的话,将会发生什么情况。对我们来说,回答是明确的:如果美国人要和平地解决越南问题,我们就准备谋求一个和平解决办法。如果他们要战争,我国人民就准备打仗。”
    他接着说:“美国人现在还没有退出会议,但是他们如果打算在将来破坏会议,那责任就在他们方面。我们已预料了各种可能。如果美国人破坏会议,他们将面临一个困难的问题。
    “再运一些部队到越南对他们来说将是困难的。如果他们重新开始轰炸北方,他们将会回到约翰逊时代所处的那种局面。如果他们遭到挫折,他们就会不得不同意派一个新的代表团到巴黎参加新的会议。”
    春水说,尼克松总统从以实力地位进行谈判的愿望出发而制定的“越南化”政策注定是要失败的。
    在谈到美国撤军的问题时,春水说,即使把最近宣布要撤走五万人算上,撤走的比率也仍然是每月一万人。他问道:“按照这种速度撤军,那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全部撤走?”
    他又说,他在九月二日曾说过,一下子撤走十万人才会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行动。但是他说:“这一点还没有做到。象尼克松总统这样一点一点地撤军,那只是使战争和屠杀延续下去。” Khq品论天涯网


    【法新社河内二十日电】北越今天保证,美国的战俘将通过“正常的”途径收到圣诞节礼品,但它含蓄地拒绝了一个美国组织提出的租用两架飞机把这些礼物运送河内的要求。对这个组织的要求提出答复的一封电报说,已经规定通过“普通”邮递路线经莫斯科寄送问候信和礼物的条件,电报又说,“我们建议你们在寄送你们的礼物时遵守上述条件。”
    河内政府的回答强调说,将“根据人道主义政策”对待这些被俘人员。
    此间消息灵通人士说,根据政府指示,这些人将得到一棵圣诞节树,并将获准参加弥撒,还将吃到一顿圣诞节午餐,菜单上将有火鸡。
    这封电报是总理办公室根据指示发给建议租用两架飞机的“我们团结一致就能站住脚”组织首脑、达拉斯的百万富翁罗斯·佩罗特的。电报说,已经仔细地研究了他的建议。 Khq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华盛顿二十日电】白宫今天迟迟才透露,艾布拉姆斯将军昨天同尼克松总统进行了一小时左右的秘密会谈。
    新闻秘书齐格勒说:“他们会谈了目前的越南局势,艾布拉姆斯将军向他报告了最新的情况。”
    最近几个月来不断有消息说艾布拉姆斯可能准备离开他在南越的岗位。
    齐格勒说:“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二十一日电】白宫昨天说,尼克松总统同艾布拉姆斯将军私下进行了会谈。
    在白宫举行的这次会谈是在这样一个时候举行的,这就是北越增加渗透使人们产生疑问,不知道共产党人是否打算在南方发动新攻势。
    估计尼克松曾向艾布拉姆斯问到,鉴于尼克松已下令撤出十万美军,美国和南越部队是否有能力对付这种威胁。 Khq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堪培拉十六日电】戈顿总理今天宣布,当下次大规模撤出美军开始的时候,有些澳大利亚军队将从越南撤走。戈顿是在评论尼克松总统宣布进一步撤走美军的时候发表这项公告的。
    戈顿关于澳大利亚撤军的声明说:“在内阁在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联合提出的报告的基础上对这个问题进行仔细研究之后,澳大利亚政府认为,如果越南的军事局势允许下次大量撤军,那么经过同越南共和国政府协商,有些澳大利亚军队将包括在预定要撤走的数字内。
    澳大利亚在越南大约有八千名军队。 Khq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