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游记

特稿:游览文博园——向刘亚楼上将致敬(组图)

字号+作者: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营销10乙 何炜、钟安、舒志强、徐鑫鑫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一假期,离开了火热天气的杭州,带着喜悦的心情返回故里——福建武平。5月2号带着我的大学室友一起去了文博园。文博园的建立是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

    五一假期,离开了火热天气的杭州,带着喜悦的心情返回故里——福建武平。5月2号带着我的大学室友一起去了文博园。文博园的建立是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空军总司令——刘亚楼。

    从相片中可以看到他曾获得过三个勋章,分别是: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武平作为一个小县城,能出现一个这样的大人物,这是我们的骄傲!因此,我们很高兴带着我的大学室友,怀着崇高的敬意,一起去参观文博园,去了解刘亚楼总司令。

    那天的天气宜人,微风和煦。因为文博园是建立在马头山公园里,在县城的边缘地带,所以我们一行人决定骑着自行车前往。早上七点半左右,我们就伴随着微风,与初升的太阳,带着喜悦的心情前往了文博园。当远远的看到了文博园之时,我们便被其宏伟壮观的建筑所震撼。它主体建筑为仿汉唐风格,青瓦白墙,庄严宏伟。不愧是一代英雄的纪念馆,我们真是迫不及待的想进去参观了。

    现在的文博园比我上次看到的要好看多了,我上一次看到它时,还是前年的时候,当时它还在建造初期,四周尘土飞扬,道路凹凸不平,我只能在远处瞻仰其的大概轮廓。而如今,一条笔直的大道直通文博园,大道两旁是平坦的田地,宛如一条巨龙般威武的站立于此,而文博园就好像龙头,眺望四方。文博园前有一块宽敞的坪,由于文博园是建立在山腰上的,所以站在坪上,可以把武平尽收眼底。真有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次终于能踏进文博园,感觉真是太棒了!当我们走进时,宽敞的大厅让人感到肃穆,已经是大学生的我们更希望是自由自在的参观博物馆,所以我们没有去要求导游讲解。而是选择我们自己一起去参观这位伟大的空军司令留给我们的传奇事迹。

    园内设武平历史博物馆、刘亚楼将军纪念馆、中央苏区(武平)纪念馆、海峡两岸客家艺术馆和情缘馆等5个馆。各个馆既独立成篇,又有机统一。采取珍贵文物、实物、图片与模拟实景相结合进行布展,并大量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

    我们从一进大门的那个区域(武平历史博物馆)开始欣赏起……在文博园内存放在着许多珍贵的照片,以及一些文物。
        
    这些历史遗留下的照片与文物无不重新展示了革命军当年浴血奋战的壮观场景,“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这些著名战役是红军将士用鲜血夺取的胜利。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工农红军爬山涉水,他们的足迹踏遍中国大地,他们的鲜血唤来了中国的新生。

    1926年,刘亚楼在中学毕业后回到家乡,被崇德小学校长召为教员(中共地下党员),1929年成为正式党员,加入红军并参加了武平有名的小澜农民暴动。而后,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小红军,刘亚楼凭借着自己的学识和气魄,一步步成长起来。他参加过五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途中,刘亚楼参与了指挥红一军团第二师,取得了“飞夺泸定桥”、“强渡乌江”等胜利。

|<< << < 1 2 > >> >>|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