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红色书画文化为时代教育助力赋能——“迎新春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时代教育集团(组图)

字号+作者:陈步峰、魏亚军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3-01-09 15:29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添新春佳节文化气氛,学习感悟“空中黄埔”的文化贡献,为时代空乘教育助力赋能,在2023新春佳节即'...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添新春佳节文化气氛,学习感悟“空中黄埔”的文化贡献,为时代空乘教育助力赋能,在2023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和红色书画院成立六周年之际,红色书画院“迎新春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时代教育集团,专家书画家为师生送文化送艺术、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书画家首先观摩了“时代骄子(从时代空乘走出的优秀空乘人员)展示长廊”,与亭亭玉立气质高雅的“空姐“近距离交流,感悟“空中黄埔”的创新贡献。随后,与会嘉宾和学校教师参观了老艺术家们创作的“永远跟党走书画作品展”,一幅幅作品或选用经典哲理名言、诗词歌赋或展示大好河山或气势磅礴或栩栩如生,使得大家驻足欣赏,不时拍照纪念。随后,老艺术家们铺开宣纸、挥毫洒墨,多幅风格独特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这些作品有表达对师生新春的祝福、有表达对师德的赞颂、有表达对教育事业的诚挚祝愿,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

    红色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宋立国对活动的宗旨意义、对书画院六年来的文化历程和新年展望做了精彩深情的分享。红军大街社区党组织副书记白雪、石家庄文旅局原副局长张秀芳、“永远跟党走”栏目主编魏钦华、河北省警察协会副会长、书法家袁辛民即兴讲话祝贺。著名诗人燕照人激情赋诗点赞:

    “金虎隐身玉兔来,钟馗仗剑扫疫霾!
    红色画院邀文友,挥毫泼墨展楼台。
    右军云端赞书艺,道子太空夸奇才。
    时代教育结硕果,太行起舞乐开怀!”

红色书画院院长宋立国为时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赵洪利颁发了红色书画院副院长的聘书。

    中国空乘培训与就业联盟主席赵洪利介绍了时代教育集团的办校宗旨、发展历程、创业感悟和社会贡献,诚邀专家书画家到时代教育集团考察指导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中国服务文化网总服务师陈步峰教授应邀到会致辞,向时代教育集团赠送服务文化书刊,并学唱了京东大鼓《做人就要干点实事》。诗赞时代教育集团赵洪利:

    “时代骄子赵洪利,情怀担当重教育;
    航空报国育人才,空中黄埔创奇迹”。

(服务文化创始人陈步峰向时代教育集团赠送专著《快乐服务的心灵智慧》和刊有中国服务文化网组织策划的文化活动掠影的杂志《西河神韵服务文化》《年画文化乡村振兴》。左起:时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赵洪利、老兵陈步峰、红色书画院院长宋立国)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研究员陈步峰指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喜迎2023年新春之际、在疫情进入新阶段之际,在红色书画院创建六周年之际,红色书画院组织了“学习党的20大精神、书画家进校园迎新春”活动,时机好内容好,很有意义。

    近年来红色书画院高扬红色文化大旗、组织书画家进社区、进学校、进老区送文化送服务,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文化活动,使红色书画院的牌子越来越响,我们对此表示祝贺。

    宋立国老师是德艺双馨专业精进的资深书法家。他的书法平和简净、规整朴实、质朴浑厚,豪放大气,精气弥漫,神定气足、刚中有柔,柔中有柔刚,刚柔相济,气韵生动。许多地方的牌匾、报刊的刊名多见他的墨宝。他的一幅幅佳作被许多将军、领导和企业家收藏。

(2017年12月19日,宋立国在红军大街发起成立红色书画院担任院长。陈步峰应邀到会致辞恭贺并赠送服务文化专著《快乐服务的心灵智慧》《服务文化采风特刊》和由宋立国题写刊名的《太行风韵》)

    2017年12月21日,衡水市举办海内外人才联谊会,陈步峰与宋立国代表省城文化界应邀出席大会,向衡水市委市政府赠送服务文化书刊和书法,宋立国创作的书法作品赢得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们的一片点赞之声。在总工俱乐部的年会上,宋立国的作品也成了省内外企业家的抢手货,原计划只写四幅作品,没想到一直写了4个小时还应接不暇,这种一字难求的景象经常出现。

    在省电视台组织的活动中,邀请了一些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助力增辉。前来考察的省委书记王东峰一眼就看到了宋立国的作品“永远跟党走”。连声点赞:“这幅作品创意好写得好、质朴浑厚,豪放大气。我们要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这作品我收藏了。”这是河北省委书记人大主任对红色书画文化的高度认可、省委主要领导对有红色情怀的党员书画家宋立国的激励与鞭策。

    我们祝愿红色书画院在2003年有更多出彩的文化活动,希望这个牌子越来越亮。

    陈步峰先生对赵洪利先生的文化自觉使命担当、创新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当走进时代教育集团,一股清新雅致的春风扑面而来,楼道内的“时代骄子展示长廊”向人们讲述着该企业为中国的空乘事业人才的培养所做出的贡献,告诉人们这是一个从事美丽高雅事业的文化摇篮。

    教育是国之根本,是建设现代化强国之根本。国与国的竞争从根本上是教育质量的竞争。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近几年习总书记十分重视教育,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批评与呼声越来越高,教育在家庭里占有相当大的权重,因此人们对从事教育的人和他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肃然起敬、高看一眼厚看一层,尤其是时代教育集团重视国家强调的素质技能教育,是在补充国家的短板,是在为有航空梦大学梦的孩子孩子搭建平台,是在为中国的航空事业造就高素质人才。这是功德无量的文化事业。你们不仅坚忍不拔用心用情用智创新服务、越做越好,而且服务的触角走向了全国、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地福祉,你们是燕赵的骄傲和自豪,向你们学习致敬。

    几点建议供参考:

    1、希望时代教育集团进一步加大宣传绽放文化亮点,着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文化服务贡献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时代教育集团,共创共享你们的成功经验,更多的学子享受你们的特色教育。只有这样这样企业才更有尊严、员工才会幸福、城市才会和谐、社会才能进步,才会有更多的温度和亮度。

    2、进一步与省内外专家、企业家、书画家、艺术家互动共享、优势互补、撞击火花、深度合作、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3、要高扬主旋律,扬正气接地气。了解借助本土的红色资源优势,讲好本土故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扎根铸魂、坚定信仰、教书育人上的独特作用。石家庄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中央政府试验田和名副其实的“共和国之城”、新中国城市公安、人民银行、法制建设等都从这里走来!党歌、国歌、军歌和“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歌曲都与石家庄有不解之缘。还有唯一由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命名的“七一学校(24中)”和“八一学校”等红色品牌。中国服务文化网与河北省决策咨询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等通力合作策划主办了50余场文化强生研讨会座谈会,不断增加社会温度和亮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将组织更多的专家书画家到时代教育集团学习考察宣传,促进贵校与红色景点资源有效对接,为贵集团的更好发展助力增辉。

    希望时代教育集团,成为高扬时代主旋律,强化文化自觉自信自强,为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为航空教育提供更多的示范经验,成为最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附:“蓝天上的黄埔军校”——时代教育集团

    时代教育集团旗下拥有时代之翼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时代文化艺术专修学校及时代之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多元化单位。集团坚持以助力中国民航事业发展、输送优质航空人才为理念,以崇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立足京津冀,放眼全中国。十多年来,时代教育集团与国内外几十家航空公司签订人才培训协议,并与近百所国内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时代教育集团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河北航空公司等民航单位输送大批航空人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升空率达百分之八十八。

    其旗下时代文化艺术专修学校(教民113010470000370号)是国内知名品牌教育机构,专业从事民航业人才培养。建校至今已为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北华航空工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保定学院、衡水学院、邯郸学院等众多高校输送近万名优质空乘空保生源。学校荣膺“河北省最受欢迎品牌教育培训机构”、“河北省十佳品牌教育培训机构”等多项殊荣,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争相报道,被媒体誉为“蓝天上的黄埔军校”。

    具有家国情怀的董事长赵洪利现为中国空乘培训与就业联盟主席,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副会长。多次接受央视等多家媒体专访。

(陈步峰与魏校长点赞画家张怡的画作)

    小贴士3:《服务文化团队发挥三个文化平台的服务优势,与您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1、服务文化、服务创新、品牌建设系列培训咨询设计,指导推进文化型服务型幸福型企业建设。服务文化开创者、中国服务文化网总服务师陈步峰教授20多年来专注于服务文化新科学的创立研究与传播,创作15部专著、500余篇文章(2005年7月“全国服务文化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在山东日照供电召开;2020年12月6日“服务文化26年联谊会”在石举办)。为中国全聚德集团、上汽集团、三一重工集团、大庆公交等数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文化、品牌打造、快乐服务的培训咨询,共创共享信息资源典范经验;挖掘总结点评传播了“情满旅途”、“诚信彩虹”“尊荣体验宅急修”等百余个服务品牌的文化亮点创新贡献。旨在强化文化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认知,浓厚社会尊重服务与服务员的文化氛围,激发全员主动用心快乐智能创新服务的能力活力,提升个人与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品位、服务品质和竞争力,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率,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2、碧虚记忆、服务文化采风团挖掘传播提升企事业单位和英模工匠的文化亮点创新贡献。这是中国服务文化网(陈步峰先生于2003年创建的、旨在传播共享服务文化、服务品牌建设的理论与经验)与北京碧虚文化公司联袂打造的服务品牌,是一项辐射全国的文化公益活动。已经组织了江苏、山东、北京、四川、河北、河南名企巡礼。先后总结点评传播了中国全聚德、海尔集团、交运集团、苏州德胜洋楼、无锡交运、日出东方太阳雨、黑松林、凤灵乐器、广东蒙娜丽莎、金意陶、马可波罗、TCL、四川置信集团、郑州圆方集团,河北赋生堂、金音乐器、衡水老白干、侯店毛笔、金凤扒鸡、米莎贝尔和臧诺制药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和工匠劳模的创业创新经验,通过多媒体和图书馆系统持续的跟踪宣传其文化贡献,同时还有纸质媒体《服务文化采风》特刊向全国相关单位赠送,引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采风团还为中国企业文化高峰论坛、中国服务高峰论坛、全国工匠劳模文化论坛等助力添彩。秘书长邢小兰还在安徽、广东、河北、河南等地策划组织了企业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和企业内刊联谊会,为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企业内刊发展助力增辉。

    3、有一支为企业助力、为社会增辉的有服务意识的专家、书画家、艺术家队伍,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书画文学艺术和品牌宣传服务。组织策划了50余场文化强省研讨会。创作的《让民族食品品牌“凤飞九天”是我们的中国梦”》《 神奇“智森”打造了神奇的藏医药文化基地》《令人震撼的探秘之旅——河北美院缘何敢称世界第一?》《蕴德重教,传太行风骨,一心就为少年强!—“展示太行风韵 分享古城文化联谊会”在保定海韵教育举办》《文化界的盛会亮点纷呈 好戏连台美不胜收——展示太行风韵、共创美好生活文化联谊会在石举办》《百年品牌抒豪情 丹青长卷千秋颂————中国服务文化网携手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创美好生活联谊会 》《普及室内文化陈设知识 提高居家艺术品位》 《鼓醉弦张颂国殇 大鼓精神石门扬——张俊恒从艺55载暨京东大鼓表演艺术研讨会在石举办》 《尽情轻松的歌唱 快乐健康的生活 ——马兰老师“我唱歌 我健康 我快乐”的讲座异彩纷呈》 《宋连生从央视讲坛走进赋生堂从养生视角智慧解读三国》《陈平解读京剧之美 绽放国粹艺术魅力》《每天一刻钟健康伴一生 老少皆可学练好太极功》《金嗓玉音唱“冀剧”,用心演活新愚公——李保国扮演者邱瑞德老师展示河北梆子的艺术魅力》《永志千里践初缘 赞美军魂励后賢——马永祥馆长在赋生堂讲述《将军的摇篮、保定军校古与今》《玉汝于成炉纯青,杰出快板书传人-——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赵玉杰在石图讲堂精彩分享快板书艺术引起强烈反响》《白求恩精神研究践行基地揭牌仪式暨赋生堂医养服务文化研讨会在石举办》《传承传播弘扬白求恩精神暨王律收藏白求恩文献巡展座谈会在赋生堂举办》》《学党史、颂党恩、悟思想、开新局——李文明创作长诗《中国共产党颂》座谈会在石举办 2021年3月29 》 《淑珍神采随曲韵,大鼓琴声化春风——祝贺李淑珍从艺42年暨西河大鼓艺术研讨会在省群艺馆举办2021年5月29》《民族命运共同体 和辑百越定奇功;文化乡缘联冀穗 史海淘金论英雄——张兰亭创作赵佗文艺作品暨赵佗文化研讨会在石举办》《大力弘扬乡愁文化 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增辉 ——“民俗画漫画家刘现辉文化现象研讨会”和“刘现辉民俗画漫画展”在石举办》《弘扬建党精神、叫响七一学校文化品牌座谈会》《志坚向远初心在 毅严谨重旌旗红——学习宣传宋志毅光辉事迹精神座谈会在律师博物馆举办》《独门绝技建奇功 铁板浮雕刻人生——“欣赏铁板浮雕 领略工匠精神座谈会”举办》《“红色文献精品展暨传播传承红色文化座谈会”在安吉书院举办》《赵玉杰从艺60周年暨快板书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安吉书院举办》《新中国城市公安从石家庄走来研讨会在律师博物馆举办》等文章,比较精准的挖掘总结点评了企业的文化亮点创新贡献,有力的提升了企业和专家艺术家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文化服务贡献度及城市的文化亮度,同时,也为中国服务文化、工匠精神案例库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中国服务文化网联系地址:北京:北京市昌平区英才北三街16号6号楼7层707/709,010-58851032,13693685286;石家庄市新华区国泰街42-A号河北省企业商务合作协会13011563365,石家庄西三庄街付一号赋生堂文化艺术中心。13081124265,15333711813 (共享网站:中国服务文化网、北京碧虚网。[email protected]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