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伟人的期盼》——序言(组图)

字号+作者:赵光文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3-01-06 09:33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序言 我反复地欣赏着二中两位老毕业生秋雨、天雨的书法作品,他们用真草隶篆敬录了毛主席、周总理和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学子的指示和教诲。掩卷遐'...

    序言

    我反复地欣赏着二中两位老毕业生秋雨、天雨的书法作品,他们用真草隶篆敬录了毛主席、周总理和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学子的指示和教诲。掩卷遐思,我由衷地感慨伟人的睿智,这些名言是我们教育战线的指路明灯,是成千上万学子在茫茫学海中的前进航标,更是我们一线教师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金科玉律。谁偏离了伟人的指示,谁就会把学生引向歧途,这是教育路线问题,不可不引起所有教育人的高度重视。伟人的期盼,需要学校落实;伟人的嘱托,需要教师践行。九年义务教育,国家把一批又一批适龄儿童送进校园,入学之初,就需要我们教职员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学生培养成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无产阶级可靠的接班人。作为教师,我们重任在肩。我们要启发学生“立大志,明大德”。人无志不立,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是教育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教育的首要任务就是让学生懂得为什么而学习,为谁而学习,长大了为谁服务,从而树立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大志向。只有这样才能成大才,只有这样才能担大任,这是伟人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习总书记说:“只有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伟人的谆谆教导和期盼要落到实处,需要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共同完成。老师们,同学们,请认真的读一读伟人向我们发出的指示和召唤。“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看谁学的更好,做的更好,落实的更好!

    后序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历朝历代都把学校看作是孕育接班人的学府。我国每年都要从高等学府的应届毕业生中,选拔村官、县官、军官,让他们上任,到实践中去锻炼,把他们培养成为可靠的接班人,让他们成为治国安邦的人才。从学校中选拔出来的,无论是从政的,还是搞科研的,凡有大才干而又有大德,能担大任的人,终将成为治理国家的要员,国家的栋梁之才。

    从小学抓起,要让学生树立共产主义人生观,这句话现在大多数人们听了好像是句空话,因为“朝钱”看,基本上成了现实。你还在谈共产主义人生观,不少人难以理解,所以就产生了,你喊你的,我干我的。不少学校从一年级就开始以分数论好坏,从中学就开始题海战术,一直到高中,争当学霸,考清华,考北大,考名牌大学,在大学知识学了不少,但是没把人生观确立起来,学到了点高科技,就不知道天高地厚,如清华的尖子生高杏欣,破解北斗卫星,把研究成果交给了美国,换了张绿卡,这明显是卖国求荣的行为。还有一位清华天才林烨,为美国研究导弹,还发表辱华言论,可见无论有多大本事,还是多大年岁,只要不爱国,都不会有好下场!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就会有奶便是娘,就会认贼作父。搞科研的是如此,从政的也是如此。从现在的反贪中可以看清人生观不正确,无论官爵大小,最终都必定啷当入狱,毁了自己一生。

    说到这儿,我认为让学生多学习总书记的指示非常重要。“从小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何等的重要!

    秋雨,天雨两位小同学,把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周总理、习总书记的有关对青少年的期盼和指示,用书法真草隶篆各种书体抄录出来,供同学们学习,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是长期的教育战线上的任务。

    让学生们都有一个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世界观,长大了不忘记祖国对自己的培养,体察人民疾苦而愿意为人民服务,不追名,不求利,忠心耿耿,鞠躬尽瘁,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