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书法家宋明政用毛体抄写完成党的二十大报告(组图)

字号+作者:农新瑜、刘晨 来源:湖北日报 2022-10-28 14:43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刘晨)“为了写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我连续鏖战了6个日夜,全身心投入,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又一件重要作品。”近日,湖北省毛'...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实习生刘晨)“为了写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我连续鏖战了6个日夜,全身心投入,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又一件重要作品。”近日,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创始人、中国毛体书法代表人物宋明政先生,在汉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3万多字的书写并将作品装订成册。

    宋明政祖籍河南,幼年随父来到湖北,在鄂学习和工作直至退休。他醉心研究毛体书法50多年,其毛体书法惟妙惟肖,形神兼备,曾任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首任会长。

    从2000年开始,宋明政用9年时间抄完了8卷《毛泽东文集》300万字;2011年,他把毛泽东抗美援朝时期的指示电报抄在60米长卷上;2013年,他完成了总面积达200平方米的巨幅书法作品《沁园春·雪》……“此前,所有的毛选著作、总共数百万字我都全部抄写过一遍以上,此外又完成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大会报告的毛体抄写,以及1600份毛泽东军事电报的抄写等大型创作。尤其是退休后,我每天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在想着毛体,写着毛体。”宋明政介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跟党走、迈步伟大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从大会开幕当天起,我一边认真学习大会报告,一边开始谋划这次抄写创作。”宋明政说,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报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此他把大会报告的书写作为自己书法创作的重要一部分,数十年来坚持不懈。“要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大力宣传弘扬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宋明政说。他透露,目前已有出版机构与他联系,商量有关二十大报告毛体书法作品出版事宜。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