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标题版

我救援队结束伊朗震区搜救任务 救灾重点转向医疗和重建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2003-12-30 00: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救援队结束伊朗震区搜救任务 救灾重点转向医疗和重建 第3版(国际) 专栏: 我救援队结束伊朗震区搜救任务  救灾重点转向医疗和重建   本报巴姆(伊'...

我救援队结束伊朗震区搜救任务 救灾重点转向医疗和重建

第3版(国际)
专栏:

我救援队结束伊朗震区搜救任务
 救灾重点转向医疗和重建
  本报巴姆(伊朗)12月29日电 特派记者赵亚辉报道:根据联合国地震灾区协调组织的安排,中国地震国际救援队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巴姆市城区的有关地点进行最后的排查,在10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地震队员连续作战,对市区20多个地点进行排查,到晚上8时,完成了幸存者搜救任务,开始把工作重点转入对伤员的医疗救助上。
  据中国地震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介绍,在两天的时间里,中国救援队在40多个地点进行了紧急救援,发现了20多具遇难者遗体,但由于当地建筑结构和施工材料的原因,没有在废墟中找到幸存者。据了解,其他国际救援队也都没有在地震废墟中找到幸存者。
  又讯伊朗巴姆地震救援工作29日进入第三天。据联合国协调机构负责人介绍,幸存者搜救阶段今天结束,从明天起,工作重点转为对伤员进行医疗救助和灾区重建工作。
  到今天下午为止,已经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47支国际救援队抵达地震灾区参加紧急救援工作,我国台湾地区一支由60人组成的救援队也于今天下午抵达。据联合国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救援过程中,各个救援队互相合作,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致电联合国现场指挥中心,对各救援队的工作表示满意和肯定。
  目前,巴姆灾区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由于市区的大部分建筑都已倒塌,许多灾民不得不挤在公路边的帐篷中,依靠政府的救助生活。灾区曾经中断的供水、供电正在逐渐恢复当中,灾区急需的食品、药品、帐篷等抗震物资仍然十分紧缺。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