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标题版

日本政府对陈水扁“公投”表示忧虑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2003-12-30 00: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本政府对陈水扁“公投”表示忧虑 第3版(国际) 专栏: 日本政府对陈水扁“公投”表示忧虑   本报东京12月29日电 记者孙东民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

日本政府对陈水扁“公投”表示忧虑

第3版(国际)
专栏:

日本政府对陈水扁“公投”表示忧虑
  本报东京12月29日电 记者孙东民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日本政府29日郑重表示,日本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已在《日中联合声明》中阐明。最近陈水扁关于实施“公民投票”及“制定新宪法”的言论使两岸关系产生紧张。从台湾海峡及本地区和平稳定的角度,日本对此感到忧虑。
  日本认为应避免目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希望陈水扁遵守就任演说中所做的“四不一没有”的表态。
  日本政府在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中,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重申的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日本政府并表示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