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1959年11月21日人民日报第2版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维修保养到家 车辆经常完好 北京市运输公司经常全'...

第2版()
专栏:

维修保养到家 车辆经常完好
北京市运输公司经常全面超额完成运输计划
本报讯 北京市运输公司发动群众建立健全车辆管理责任制度和驾驶操作规程,加强车辆维修、保养的技术管理工作,使车辆的完好率从76.6%提高到95.34%。两年来,这个公司在运量大、运输工具少的情况下,除了今年7月因雨多没有完成计划外,月月做到了安全、节油,全面地超额完成运输计划。
这个公司所属的十一个汽车场,共有一千八百多辆汽车,其中有三分之一是二十年左右的旧车。去年年初,在运量猛增的形势下,这个公司有的领导人员忽视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工作,结果许多车辆由于没有及时修理,常常发生机械事故。当时,每一百部汽车中,只有七十六部半能够参加运输,严重地影响了运输计划的完成。
忽视车辆维修、保养引起的后果,使这个公司的领导人员重视了这个问题。经过讨论,他们明确认识到在车少货多的情况下,除了千方百计提高运输效率外,还必须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充分发挥每部汽车的作用,才能保证优质高产。在这以后,这个公司在布置任务、检查生产的时候,都同时布置和检查维修、保养工作。在开展各种竞赛时,也都把车辆保养、不发生机械事故,作为评比的一项内容。他们还发动群众自下而上地建立一整套维修、保养车辆的制度,经常向司机进行爱护车辆的教育,使完好车率逐月上升到全国的先进水平。
北京市运输公司提高完好车率的主要经验,是预防和检修同时并重,而以预防为主。今年以来,这个公司已经开展了两次车辆安全保养运动,对车辆普遍进行检查,发现毛病做到及早医治。规模较大的一次是在8月下旬进行的“整车战役”,公司组织专门检查组配合各汽车场,利用汽车出场、回场和保修中的一切机会,对所有车辆逐一进行检查、鉴定,摸清汽车的损坏部分,然后按照轻重缓急排定整修程序。四十天内,总共整修了一千三百七十九辆汽车、一千零三辆挂车。经过这次整修以后,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整修后的10月份,货运量就比整修前增加了46%。据这个公司初步计算,今年第四季度的完好车率如果保持在10月份95.34%的水平,就能比第三季度多运二百零六万吨物资,等于增加六十九万辆车运送一次。
除了普遍地对车辆进行预防整修外,各个车场在日常的维修和保养工作中,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
第一,驾驶标准化。在司机中推行“中速行车,安全滑行,掌握温度,预热温缸”等项驾驶方法。这种方法既能延长机件和轮胎的使用寿命,又保证了行车安全,节约了燃料。现在,司机们开车已经消灭了“小坑不管,大坑闭眼,猛跑猛颠”不爱护车辆的现象。
第二,保养制度化。各个车场都已制订了保养规范标准和专人专车保养机车、拖车等制度,到了预定检修时间的车辆,坚持到时修理。并且规定司机必须在出车前、行驶中、回场后,随时进行各种例行保养,做到“小病”一露头,就及时医治。清河汽车场规定在每天汽车出场、入场时,由车场领导、车队长和检验员在门口检查车辆各部机件,发现机件有病,修好以后才准出车。每隔两天,检验员还在线路上巡回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就立即要司机停车修理,使出车率经常保持在98.25%,从来没有发生过较大的机械事故。
第三,修理专业化。各个车场都已实行按车辆厂牌分工修理的方法,大大缩短了修理时间,提高了修理质量。
北京市运输公司加强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以后,不仅提高了车辆的完好率,而且在节约燃料和安全行车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今年头十个月,已经节约了一千二百多万公升汽油和柴油,每公里耗油率比定额降低了8.7%。在安全行车方面,基本上已经消灭了因机件不灵而发生的行车事故。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编后

预则立
运输部门提高出车率的关键问题,在于加强车辆的维修保养。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做得好,可以保持车辆的正常运转,保证运输计划的超额完成。北京市运输公司车辆完好率从两年前的76.6%提高到95.34%,做到了安全、节约全面地超额完成运输计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必须预防、检修同时并重,并且强调预防为主。因为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各个部件之间常会出点小毛病,如果勤加维护,发现小毛病一露头,就马上治理,把它消灭,就不致发生大故障影响运输。这正好像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闹点伤风感冒和消化不良等小毛病一样,如果预防得好,就能避免;即使感染点小毛病,如果及早医治,也不会发展成大毛病。
俗语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车辆维修保养工作是如此,其他一切工作都是如此。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再接再厉增产更多的钢铁
本溪钢铁公司两座大型高炉双双创造新纪录
新华社沈阳19日电 本溪钢铁公司的东风号、跃进号两座大型高炉,双双创造新纪录。
东风号高炉11月上半月的利用系数平均达到二点四二八,超过鞍钢九号高炉零点一九三,继续在全国大型高炉中领先。15日这天,东风号高炉利用系数达到二点八零一,打破了鞍钢三号高炉10月27日创造的二点七零五的全国最高纪录;在同一天里,跃进号高炉也以二点四六的成绩,创造了这座高炉开炉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两座高炉从11月11日开展联合技术大表演赛以来,生产水平猛烈上升,生铁的平均日产量比上旬增长四百多吨,11日到15日两座高炉共超产优质铁一千四百三十九吨。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高产不忘优质 高产也能优质
上海轻工业品质量越来越好
具体作法:把提高质量作为技术革新目标,协作配合使质量普遍上升,分级管理使产品精益求精
据新华社上海20日电 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市的轻工业产品在产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质量也越来越好。第三季度全市有一百多种主要产品改进了质量。在这一基础上,十月份又有七十多种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自行车的车架牢度,按规定要经过四十分钟的破坏性撞击试验,管子不裂不断;目前上海几家工厂生产的自行车,一般都能经受三小时以上这样的考验。热水瓶的爆破率,已从过去的万分之四点三降低到不到十万分之四。其他如墨水、肥皂、面盆、牙刷、雪花膏等日用品,质量也有显著提高。
上海轻工业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是认真贯彻总路线的结果。今年第三季度,全市轻工业生产比第二季度增长24%,第四季度又将有很大增长。许多工厂在反右倾、鼓干劲、厉行增产节约运动中,批判了高产不能优质的错误观点,提出“高产不忘优质、优质不忘高产”的口号,开展技术革新活动来保证产量质量全面提高。天丰造纸厂生产的油毡原纸,是基本建设的重要材料,职工们为了保证纸张的质量,一面加快车速,一面采用煤球炉等土办法来解决车速加快后纸张来不及烘干的问题,下半年以来,纸张的月产量比上半年平均提高40%左右,而纸张的水份仍一直保持在规定标准以下,深受用户欢迎。关勒铭金笔厂下半年任务比上半年增加两倍多,但产品检验这一关仍然抓得很紧,不论是高级金笔,还是普通金笔、铱金钢笔,都要逐支地进行检验,保证每一支笔的质量。
工厂、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使上海许多轻工业行业出现了产品质量平衡提高的新气象。上海搪瓷工业今年上半年一等品率平均只有83%,落在国内其他先进地区的后面。最近几个月来,市搪瓷工业公司一面发动各厂开展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厂际竞赛,一面领导各厂组织专门小组到产品质量不好的工厂去“现场会诊”,帮助克服琅粉、煤炭等原料、燃料质量不稳定所造成的困难。这样,在第三季度里全业一等品率就提高到93%以上。五个玻璃厂在第二季度评比中,时代玻璃仪器厂质量第一,其余四个厂经过同这个厂交流经验,质量也普遍提高。原来质量最差的上海玻璃仪器厂,现在一级品率已经达到了80%。各专业公司经常和商业部门联系,听取各地采购人员对所属工厂产品的反映,督促工厂改进。有些金笔厂、乐器厂、玩具厂、照相机厂、自行车厂还派人访问作家、音乐家、保育员、记者、运动员,征求他们的意见,进一步提高质量。
为了使日用品的质量精益求精,上海轻工业系统今年建立了一套新的管理制度,对不同产品采取分级管理的办法。轻工业局直接掌握的是二十九种名牌高级产品,要改变这类产品的生产条件,需要经过工业局、公司、工厂三方面共同研究确定。另有三百七十五种质量要求很高的重要产品,分别由十四个专业公司负责在行业中月月评比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各厂技术力量一起解决。除此以外的几千种小百货、小五金日用品,则由生产工厂自订标准,自行掌握。采取这种既有集中领导又贯彻群众路线的管理方法,不仅使高级用品的质量稳步上升,普通日用品的质量也提高得很快。(附图片)
上海华孚金笔厂职工在一至十月份,已经实现了二百多项革新项目,使劳动生产率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九十八点二七,十个月的产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总产量,金笔质量也大大提高。这是工人在作书写检验 新华社记者 霍生联摄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群众干劲越高 安全工作越细
南昌铁合金厂生产不断大踏步前进
本报讯 江西南昌铁合金工厂在增产节约运动的高潮中,加强了安全生产教育,从8月以来,月月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做到了生产、安全双跃进。
南昌铁合金工厂主要生产炼钢用的锰铁和矽铁,整个生产过程是高温作业用高压电流,这个厂从去年投入生产以来,厂党委就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有效地防止了重大事故的发生。随着增产节约运动的猛烈展开,厂党委迅速觉察到:越是在热火朝天的群众运动中,越要加强安全工作。为此,从8月下旬起便在全厂掀起了一个群众性的安全生产运动,进行安全生产教育,针对部分职工中认为“事故难避免”的思想,组织职工群众进行鸣放辩论,提高了广大职工搞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做到了在交接班时都认真检查劳动保护、生产工具和机械、电气设备情况,并在全厂连续展开了三次群众性的安全大检查和多次小检查,根据检查出的问题,发动大家出主意、想办法,千方百计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在大检查中,全厂职工先后提出了二百八十九条比较重要的安全生产建议。许多事故苗头、安全漏洞都及时消灭和堵塞了。为了把安全生产工作在职工中进一步巩固下来,这个厂又在每一个生产小组中培养了一名工人当兼职安全员和电气监督员,并建立了车间安全检查制度,从而在全厂形成了一个群众性的安全网。在管理制度上,建立了交接班安全纪录、安全活动日六项安全制度,和各工种十六项安全操作规程。
现在,全厂出现了群众自觉进行安全生产的新面貌。电炉甲班的安全检查小组,在10月20日一天内,就主动处理了五个有关安全问题,保证了电炉生产的正常进行。一号四百千伏安简易电炉,就因为没有停电事故、生产期长,而创造了日产锰铁三千四百二十四公斤的全国先进纪录。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广东深圳兴建水库
新华社讯 中共广东省委和广东省人民委员会决定由国家投资在宝安深圳兴建一座水库。这个水库工程已在15日正式动工。
这个水库是供水、灌溉、发电、防洪综合利用的工程。水库完工以后,不仅可供应深圳居民和工业用水,对防洪也将起重大作用,并且必要时可供应经常缺乏用水的深圳以南地区的人民,包括香港九龙地区的居民在内。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郑州黄河大桥架梁
新华社郑州19日电 郑州黄河大桥开始架梁。这座长达二千八百多米的双线铁路大桥,共有七十二孔,全桥需要架设一百四十四孔长四十米、重九十吨的钢板梁。架梁工程是用威力强大的双臂架梁机进行的。
这座大桥工程已经进行了十八个月。在架梁以前,建设者曾集中力量修建桥墩,10月份他们超额16%完成了全月计划,为提前架梁创造了有利条件。现在,黄河已届枯水季节,职工们抓紧时机由南北两岸同时架梁,他们计划在11月份完成三十孔的架梁任务。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陶瓷烧成工艺上一项重大革新
淄博采用煤气烧窑
比直接用煤或木炭烧窑能节省燃料又能提高产品质量
本报淄博20日电 我国陶瓷工业最近完成了一项重大的技术改革——煤气烧倒焰窑和半煤气烧直焰元窑。这项技术是在山东淄博瓷厂、博山陶瓷厂试验成功的。目前已正式投入生产。这一技术成就,对节约大量燃料,缩短烧成时间,提高产品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保证作用。
陶瓷工艺的最后阶段是烧成。以往,我国几种陶瓷窑都是把煤或木柴直接投放到窑内燃烧。这种烧法有很多缺点。由于在向窑内加煤时,大量的冷空气进入窑内,使温度降低,煤耗增加。同时,最末阶段的中性焰即是最熟练的老工人也很难控制,因而有时烧成后的产品发黄、发黑,质量没把握。现在的煤气烧窑,原窑结构不变,只是另设一座煤气发生炉,把煤气用管道送进窑内,这样直接烧煤时的种种缺点就没有了。一组煤气炉能烧四至六个倒焰窑,窑可周期循环,停窑不停炉。而半煤气烧直焰元窑还适用于无电源的地区。
煤气烧窑的优越性很多,不仅能烧高级日用陶瓷,而且也可以烧工业陶瓷和耐火砖。在节约煤炭方面,以初期试烧的结果计算,能节约30%至50%。烧成时间由四十二至四十八小时降低为二十八小时。煤气烧窑容易控制窑内的温度,氧化焰,还原焰,中性焰都可以自由调节,能始终保持稳定。因而能保证产品质量。
煤气烧倒焰窑是大跃进的产儿,是党的坚强领导和政治挂帅的结果。过去,人们都迷信倒焰窑不能烧煤气,淄博陶瓷业的职工由于在去年大办钢铁的群众运动中,试验用大窑炼铁获得成功,给他们很大的启发。经过多次的小型试验,这项新技术终于在淄博瓷厂首告成功。
现在,淄博陶瓷厂已经有了三十九座窑用上煤气,还有六十座正在建设。(附图片)
看,用煤气烧出的陶瓷多么美!
新华社记者 艾传盛摄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小常识

使用煤气炉注意事项
在发生炉煤气中,含有20%以上的一氧化碳,按照卫生标准,在工作现场内,一氧化碳的含量不许可大于0.03毫克/立升,当超过0.3—0.5%时则有致命的危险。所以煤气操作人员,在操作时必须时刻注意煤气管道、煤气炉壁、加煤斗等的严密,不使煤气冒出。
煤气与空气成一定比例后,遇到火源即可爆炸,造成设备的破坏及人员的伤亡。因此,应当十分注意:
1、始终保持煤气管道、煤气箱、各种阀门的严密性,并使煤气管道煤气箱内呈现正压状态。以防空气渗入。
2、点燃煤气前,先在煤气喷口处点燃起足够的火源,然后逐渐开放煤气。不要先放煤气后点火,也不要放得过猛、过大。
3、在止火或停止鼓风的时候,必须先切断火源(关闭煤气管与燃烧嘴相通的阀门),然后开放煤气放空烟囱或通往其他窑炉的阀门。
4、煤气未通入新的煤气通道以前,必须用烟气或蒸汽将煤气通道内的空气排除。
5、人工通风煤气炉,在开放煤气时,必须适当开放二次空气,以免空气与煤气通道压力相差悬殊,煤气跑入空气通道,使空气管道在点火时候爆炸。
6、为了防止爆炸,在煤气集存处,必须设立在爆炸后能够自行关闭的安全阀,安全阀的面积,一般一立方米煤气不得小于二百五十平方公分。(胡孝敏、马绪斌)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短评

陶瓷工业的一项创举
总路线,大跃进,解放了多少人的思想,又创造了多少个奇迹:淄博用煤气烧倒焰窑和半煤气烧直焰元窑的成功,又一次无可争辩地证明了总路线、大跃进的胜利。
煤气烧倒焰窑的试验获得成功是陶瓷工业上的一件大事。曾经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我国目前的所有倒焰窑和直焰元窑都实现煤气化,仅煤炭一项每年就可节约八十六万六千多吨;而这些煤炭可以烧成十一亿多件日用陶瓷。因烧成时间缩短而增加的产量也相当可观。如以倒焰窑改用煤气后烧成时间缩短40%,直焰元窑缩短30%计算,增加的产量能接近河北、江苏两个省今年日用陶瓷的总产量。可见一项重大技术改革具有多么大的意义。
任何新生的事物的孕育、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不遭遇什么困难的;然而,人们往往对待新生事物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却有各种不同的态度。一种是对试验工作缺乏坚定的信心,看到在试验中出了一点事故,就动摇试验的决心,打了退堂鼓。按照这些人的逻辑是一试即成,不成就罢休。不难想像,抱有这种态度的人,是任何东西也试验不成功的。另一种态度是:试验到底,对困难首先作客观的分析,寻找客观事物的规律,然后再经过周密组织,昂首阔步地向困难进军,并最终战胜它!这是对待困难的唯一正确的态度。“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淄博陶瓷业职工们的实践证实了这个真理。
陶瓷工业不仅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在工农业生产上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国陶瓷工业有悠久的历史,在国际上素负盛誉。但从全国生产情况来看,有不少企业沿用了几百年、甚至千余年的落后工具,操作程序还没有能够得到彻底改造。希望陶瓷工业战线上的广大职工继续贯彻党的八届八中全会的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群众运动,把我国陶瓷工业水平推向更高的新阶段。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丹江口水利枢纽第二期围堰工程开工
十万工人打响腰斩汉江头一炮
新华社武汉19日电 汉江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的第二期围堰工程,已在本月初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整个工程已跨进了向汉江展开全面进攻的新阶段。十万建设工人坚决响应工地党委的号召:“高度集中,协同作战,分秒必争,抢枯水,赶桃汛,跑在大汛前面”,保证12月截流,为提前一年建成丹江口水库工程打下可靠的基础。
汉江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汉江和它的支流丹江汇合处,是湖北地区重要的建设工程之一,也是我国现代化综合性的巨大水利建筑物。这个工程建成之后,蓄水能力达二百八十三亿立方米,对综合利用汉江水力资源,发展湖北省工农业生产有很大作用。这个工程的第一期围堰工程从去年9月1日开始,经过建设者们一年多的努力,已在今年5月完成。“人人为截流服务,争取当截流英雄!”的口号响遍了丹江口工地。第二期围堰工程(即截流工程)开始的第一天,截流队伍和二十八只抛石船,共抛块石一千立方米。中共汉江丹江口水利工程委员会副书记任士舜、夏克、副总指挥长史林峰、廉荣禄等都和工人一道,在十五分钟内,把堆放在铁驳上的七十立方米块石全部抛下水,打响了腰斩汉江的头一炮。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丹江口工地青年木工江哲明创造的自动抛石木船,也在截流工程中大显威风,不到半分钟,一大船块石就全部坠入江中。
这次截流工程的特点是:任务大,时间短。要求在两个半月时间内,完成一百七十六万立方米土砂石方和二百块共重一千六百吨的混凝土截流体的抛填任务;从抛石下河到堵口合拢只有四十五天时间。
经过枢纽工程开工以来的十四个月锻炼,建设者们已经取得了右岸第一期工程伟大胜利。现在,他们对完成以左岸截流为中心的第二期围堰工程充满了信心。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又一列车电站发电
保定列车电业局职工,设计制造成功一部二千五百瓩的列车电站。现已正式供电。
这部列车电站共由八个车厢组成,全长一百二十米。有锅炉、汽机等主要生产车间和修理车间;职工操作都通过仪器和电表。(附图片)
保定列车电业局职工在制造列车电站的汽机静子 李 淑摄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苇席造船真轻便
河北省保定航运社职工试制苇席船成功。
苇席船自重轻、吃水浅、浮力大、载重多,用拖轮带起特别轻便。在载重十三吨的苇席船上满载粮食包,船壳不软不漏,船型丝毫不变,拐弯调角灵活方便。
苇席船取材容易,又省工料,比同吨位木材船造价低百分之六十二。而且修补容易,可免去每年一次冬修的麻烦。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水文气象调查船
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艘水文气象调查船,已在上海下水。
这种船是供海洋水文气象调查和供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地质等调查研究工作用的。能在八、九级台风的风浪里行驶。 vxM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远方来信

柯柯盐湖在变化着
自从今年8月人民日报发表了“柯柯盐湖札记”以后,很多内地朋友来信询问柯柯盐湖现在变得怎样了。朋友,告诉你吧!柯柯盐湖跟全国各地一样,也在一日千里地变化着。如果你现在来的话,坐火车直接到西宁下车;如果是明年来,就可以直接坐火车到盐厂门口下车了。
来到这里,你会看到采盐的工人们一张张紫红的脸膛在欢笑,一双双粗健的手臂在挥动,就在我们手舞身转中,洁白的晶盐堆成了一座座盐山。远远望去,湖光山景太美丽了,如水晶名刻,赛象牙精雕。
还在1957年的时候,轻工业部盐源勘探队就探明柯柯盐湖原盐藏量异常丰富,达十亿吨,品位高,含氯化钠达90%以上,超过海盐的质量,加上未来的兰青铁路紧通过盐湖的北面,交通便利,更有利于在这里兴建机械化采盐厂。今年1月间,厂里领导干部就带了帐篷和粮食,斩荆截棘,驱逐严寒,在盐湖之畔安了家。以后,人员从各地源源而来;他们来自“天府之国”,来自“鱼米之乡”,来自“茶桑胜地”,来自山东、河南,来自……;有带有孩子气的学生,有忠厚的家庭妇女,有年轻的军官,有普通一兵,有……。不久,决心书、保证书、犹如满天雪飘,每个人都决心在草原盐湖扎下根,安下心,在盐湖干一辈子。有张决心书上这样写着:“同志你们别见笑,我爱盐湖胜过爱姑娘,不是我对盐湖有偏爱,实因盐湖对我引力强……。
我们未来的盐厂厂址已经选定在盐湖的北浜,离西面人工开采区还有十多公里。
建设柯柯盐厂,等于白纸描图,这里什么也没有,一切都得靠我们大家动手干起来。我们在缺材料、运输困难的条件下,自己动手盖宿舍。在国庆前已经有半数工人住上新屋。现在,一座座新的砖窑已经在冒烟了。每人每天打砖坯的数量从二百块上升到五百、六百,还超过一千块。一窑窑砖烧成了,有红的,有青的,也堆成一座座山。
今年8月份,我们盐厂开办了草原上第一所业余中学,报名的人很多,除了我们年轻人外,还有三十岁以上的壮年人。开学典礼上,厂党委书记要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机械化盐厂建成后,个个都当个出色的技术工人。到那时,不论是联合采盐机手、拖拉机手或是火车调度员都要掌握一定的技术。我们办的业余中学就是为了培养这样的一些人。现在我们每天工作后,抽出两小时上课。我们在工地休息时也温习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有时在地上画了一个内燃机简图,争论不休。
我们的文娱活动也搞起来了。今年国庆节,俱乐部业余剧团排练了好多节目。豫剧组排练了“断桥”、“小花园”等,歌剧“海上渔歌”,导演得非常认真。“盐工舞”在国庆晚会上以新的面目出现,它是我们的集体创作,在不断修改完美中。
我们在歌唱今天,也向往着美好的明天。明天,并不是什么遥远的事情,联合采盐机将在白茫茫的盐湖上轰鸣着,火车将在厂区内奔驰着,汽笛长鸣,烟流滚滚,把白色的宝盐输向祖国各地。
两个半月以前,我们已超额一千多吨,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当时,我们又决定再生产原盐十一万吨,彻底打破了“冬季不能下海生产”的陈规,为以后常年生产打开道路。现在,全厂已掀起了新的生产高潮。盐湖已是严冬了,盐湖四周的牧草已经枯黄,盆地成了金黄银白的世界。10月28日早晨,温度计水银柱缩到零下十五度,刮着刺骨的寒风。但是,你如果看一看这里的热气腾腾的场面,你就会忘掉这里是冬天。严寒在我们生产高潮中热化了。
朋友,原谅我只能写到这里,因为明天早上还要下盐湖去挖盐呢!
青海省柯柯盐厂 王云甫 vxM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