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2003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第1版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2003-12-30 1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厦门:顺应民意谋发展 '...

第1版(要闻)
专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达到新高度 取得新成效

厦门:顺应民意谋发展
本报记者 余继军
  厦门市杏林镇前场村农民周焕生没想到,自己的一封信会引来市长张昌平。12月18日中午,张昌平走进周焕生家,笑着说:“你的一封信解决了14000人的吃水问题,很了不起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春节前村民们就能吃上自来水了!”
  原来前场村居住着1100多户村民和9000多个外来员工,全靠农家井水过活。今年连月干旱,生活用水成了全村人头痛的问题。周焕生“斗胆”给市长写信反映。17日中午,信送到张昌平手中。正在开会的张昌平当场表态:马上解决。当天下午,他与有关部门一起协商解决了前场村自来水管道入户所需的140多万元资金。
  在第一时间处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反馈,在厦门已成风气。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说:“要把我们想做的与群众所希望的紧密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需,让群众自觉自愿参加,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收到实效,才会有长久的生命力和活力。”
  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厦门市委、市政府在转变作风中的深刻变化,激发着广大市民的创造力,对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了强大的推动力。今年1至10月,厦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624.75亿元,同比增长18.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763元,同比增长9.4%。
  听民声,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今年11月初,厦门市政府公布了第六批共86个取消、暂停执行的行政审批事项,涉及31个行政部门,“机动车辆租赁经营权”、“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粮油批发资格证”,这些过去的“政府权力”今后不再存在。
把权力交给群众,把公共信息公开,是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共识。今年7月1日,厦门市政府常务办公会向市民开放,市民可以申请旁听。8月18日,厦门市建立政府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向市民通报全市重要情况。9月19日,厦门市首次请10位市民旁听录用公务员面试,如面试中有违纪行为,市民可以当即指出。
  在改革行政审批项目的基础上,厦门市大力推进“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的审批管理方式。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外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东渡港报关联检中心等先后建立,并联审批作业方式在一些窗口推行,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建设项目从办理工程立项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原来需要200至300个工作日,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后,经过3次“提速”,将所涉及的11个部门、27项审批手续集中到一个办事窗口,办理上述手续现在只需45个工作日。
  坐在厦门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窗明几净的大厅里,跑了多年项目审批的厦门特区房地产公司的职员王璟勋感慨万千:过去跑项目怕就怕拖你一年两年,好好的项目被拖黄了。现在好了,你慢了人家还催你。
  顺民意,协力共促城市发展
  今年3月底,厦门曾举办过一场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短短3个月,厦门筹备了一个万人参加的高水平马拉松赛,其冠军成绩是1988年以来所有我国举办的马拉松赛中最好的。
  这场大规模比赛源自厦门市民与政府的真情互动。去年12月4日,网友“马达”发出电子邮件,建议在厦门长43公里的环岛路上举办一项国际马拉松赛事,使其发展成为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齐名的传统赛事,再造一个厦门形象品牌。12月19日,厦门市政府正式决定申办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2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批复同意厦门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暨2003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
  这场厦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赢得了市民的广泛支持。一名12岁男孩做通了母亲的工作,拆掉自家影响马拉松比赛线路的摊位。一位70多岁的老人多次来到组委会,执意要求成为志愿者。比赛进程中,10多万市民不断为运动员加油……
  厦门于2002年提出了推进海湾型城市建设的宏伟目标。今年5月,机关干部苏育群经过深思熟虑,写下了“关于厦门建设海湾型城市的思考和建议”。市领导看后说:这个报告思考深、建议实,值得一读。要在我们的干部中,尤其是中青年干部中提倡多思索、多进言的风气,提高我市的决策水平。市政府由此在全市开展了“为厦门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活动,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封“计策”收入政府“囊”中。干部群众在信中提出的许多建议,如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管理体制改革,严格控制黄金商业地段的商品住宅建设,查处非法占地行为、狠刹违章抢建之风,改革现行户籍管理制度等,都已进入市里的决策视野并正在组织实施。
  解民忧,把群众冷暖记心上
  厦门市政府的施政过程始终贯穿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鲜明主线。政府信箱、市长邮箱、政府热线等就是这条主线上的“连接环”。
  厦门农业在GDP中占的比例不及4%,对财政的贡献不到0.1%,但农民却占全市人口的40%。近5年来,厦门农民年人均收入增长没有超过10%,城镇居民收入却一直以两位数增长。如何让农民尽快地富裕起来,一直是厦门市领导最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今年开春伊始,郑立中来到厦门岛外的田间地头。他走村入户,和村干部谈,和农民谈,解决“三农”问题的新思路在他的脑海里渐渐清晰并坚定起来:跳出农业抓农业,通过缩小农村来发展农村,通过减少农民来富裕农民,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是最好抓手。其后,经1000人次起草修改、十易其稿的《厦门市关于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农业人口转移的若干意见》出台,明确提出2年内,厦门岛内3个区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全部向非农产业转移,岛外集美、杏林、海沧实现转移70%以上,同安区每个农村家庭至少有1个劳动力从事第二或第三产业。
  今年,农民成了厦门市就业专场招聘会的主角。在同安区、集美区举行的3场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上,近万名农民前来参加,实现劳动力转移3483人。截至目前,同安区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达1022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41%,集美区完成转移1725人,完成任务的94.13%。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襄樊:先进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
  本报武汉12月29日电 时值隆冬,寒气袭人。在湖北省襄樊市,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家庭文化大赛却在全市掀起一股文化热。12月21日进入决赛的15个家庭纷纷登台亮相,吹拉弹唱,各显其能,将家庭文化竞赛推向了高潮。这是襄樊市实施的让先进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三进”系列活动之一。
  襄樊是历史文化名城。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发挥先进文化的作用。市宣传文化部门和市直机关工委、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广泛开展了让先进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三进”活动。
  襄城和樊城是襄樊市的两个老城区,也是市民的主要居住区和活动区,这里成立了社区群众文化联合会,以社区文化广场为阵地,以民间文艺骨干为主体,联系社团,组织居民,带动家庭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投入全民健身运动。目前两个城区已有社区文化团队150多个,常年参加团队活动的达3万多人。他们全年在市区20多个文化广场演出400多场,观众达500多万人次,市民们称赞说:“‘群众文化大广场’娱乐休闲好去处,‘街头周末大舞台’好戏连台看不够。”
  在农村,襄樊开展了创办“文化科技屋”活动,在村组依托拥有商店、诊所等经营实体的农户开办“文化科技屋”,实行读书、租书、卖书一体化经营。每个“文化科技屋”都配有1000册以上种类搭配合理的图书,有3种以上的报纸,有电视机、影碟机,有象棋、羽毛球、二胡等3种以上文体器材,有的还购置了电脑。目前,全市农村“文化科技屋”已达1138个。
  襄樊市还广泛开展“特色家庭”、“环保家庭”、“快乐家庭”、“学习家庭”等系列家庭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变牌桌为书桌,变酒柜为书柜,变玩风为学风”的“三变”活动,定期评选特色文化家庭,使写作之家、藏书之家、摄影之家、文艺之家、体育之家、绘画之家、盆景之家等特色文化家庭不断涌现。目前,襄樊市区已有40%的居民家庭被各级部门命名为“文化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特色家庭”和“环保家庭”。
  (杜若原 胡立华 刘东仿)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命令
 授予井冈山市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国务院、中央军委近日发布命令,授予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吉安市支队井冈山大队“井冈山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
  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命令说,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吉安市支队井冈山市大队全体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始终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服从大局,不计得失,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苦与乐的严峻考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公安消防保卫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命令说,自1996年以来,该大队出警156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232名,保护财产价值2000余万元。1984年以来,该大队先后49次受到省级以上表彰,连续7年被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评为“先进大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其中,1999年、2000年被江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被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评为“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001年被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02年被江西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2003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被共青团中央、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国务院、中央军委号召全体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向该大队学习。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自觉献身公安消防保卫事业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视驻地为家乡,视百姓为亲人,处处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打基础,全面抓建设的优良作风。
  命令要求全体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全军指战员以他们为榜样,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战斗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全总发放送温暖资金三千万
  强调把资金真正发放到生活确实困难的职工手中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今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宣布200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全总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计划投入3000万元资金用于各地“两节”送温暖,比去年增长了20%,创历史之最。全总强调,送温暖资金要真正发放到生活确实有困难的职工手中。
  据悉,全总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会在“两节”期间对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下岗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倾听职工的呼声,摸清职工的具体困难,反映职工群众的要求,调查了解各地拖欠职工工资,包括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的情况。
  通知还要求,要发挥工会自身优势,积极协助党政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各级工会组织要对困难职工档案重新进行摸底核对,加强动态管理,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进入“低保”;要加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保证“两节”期间帮扶中心热线电话的畅通,提早做好应急准备,千方百计确保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在内的全部职工工资拖欠底数,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清欠工作。
  春节前夕,全总领导将带队组成15个慰问检查团赴各地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对特困职工、劳动模范、下岗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建立、完善情况以及各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把准群众利益脉搏
山西 高丽明
  有一个年轻干部,从机关下到贫困山区任一把手,决心干出点成绩。他带领一班人走村串寨、翻山越岭,确定了要上马的几大项目。哪知这个规划拿到基层去征求意见,群众不感兴趣。后来,他到一个偏远村去工作,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提出了由群众集资和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的建议,立即得到了群众的拥护。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架通水管,将山泉水引到了村里。有了水,群众种上了包谷、洋芋,扩大了牲畜饲养数量,第二年就摆脱了贫困。这位年轻干部感叹:“要改变贫困落后地区的面貌,还得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做起。”
  搞大规划,达大目标,不能说出发点不好,但如果不切实际,好高骛远,就很难得到群众的认同和支持。关键是要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而不是单凭主观想象为出发点,这样我们制定发展规划,就会把准群众脉搏,符合工作实际,得到群众支持。有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做好事情就不难。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胡锦涛会见美国客人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王莉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特使、前国务卿贝克。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经常就双边关系、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保持密切沟通与磋商,有利于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胡锦涛表示,尽快恢复伊拉克的和平与安宁,实现伊拉克重建,符合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盼。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贝克向胡锦涛主席介绍了美方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的立场。贝克说,近年来,美中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两国在伊拉克、朝核等问题上的合作良好。伊拉克重建将使伊拉克人民受益,有利于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符合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希望美中一起为解决伊拉克债务问题作出努力。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胡锦涛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部长李肇星。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胡锦涛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出版单行本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003年12月26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即日起在北京及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吴邦国会见比利时参议长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这里会见了比利时参议长德戴克尔。
  吴邦国说,目前中比关系发展势头很好,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趋活跃。比利时是欧盟创始国之一,在推动中国与欧盟合作方面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比两国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拥有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比方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吴邦国说,在产业合作方面,比利时企业是走在西方发达国家前面的。中国经济保持着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为包括比利时企业在内的国际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合作带来了难得机遇。中比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前景良好。
  吴邦国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比利时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与比利时参议院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相互学习和借鉴,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德戴克尔对中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此访能促进比中关系以及欧盟与中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会见时在座。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温家宝会见美国客人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总统特使、前国务卿贝克。
  温家宝说,当前,中美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不断加强在广泛领域的协调与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切,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新的进展。贝克对中美在众多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贝克说,伊拉克重建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但如果伊拉克巨额债务得不到减免,伊拉克重建就无法进行。希望美中两国在这方面加强合作,与其他债权国一起妥善解决伊拉克债务问题。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充分理解伊拉克重建的困难和伊拉克人民的处境,从人道主义出发,将积极考虑较大幅度地减免伊拉克所欠中国债务。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会见时在座。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会议强调
  总结经验 完善政策 扎实有效地推进西部大开发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29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西部大开发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方针政策和重点任务,坚持不懈地把西部大开发扎实推向前进。
  会议认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四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西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奋发努力,锐意进取,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加快发展的好势头。特别是今年,克服了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西部大开发稳步推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方针政策和重点任务是符合实际的。同时应当看到,实施西部大开发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在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施西部大开发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在改革开放中走出一条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新路子;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不断满足西部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城市和农村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积极进取,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集中力量解决关系西部地区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快培育西部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会议要求,当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的各项政策措施,并在实践中加以完善,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2004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积极有序地推进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风沙源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与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和农村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发展农村经济。第二,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关系全局的重大项目建设,一手抓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继续集中力量建设好重大项目,适时新开工重点工程,切实搞好农村“六小”工程建设。第三,推进社会全面发展。重点抓好教育的“两基”攻坚,确保五年内基本实现西部地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基层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第四,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依托重点区域,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第五,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积极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加快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强法制建设,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人才、技术和资金投入西部开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培炎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和2004年西部开发的主要工作。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出通知要求
  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反对铺张浪费
  本报讯 记者夏长勇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就2004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反对铺张浪费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安排组织好节日期间群众的生产生活。
  通知指出,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行为。坚决制止名目繁多、没有实效的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格控制茶话会、联欢会等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和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下级机关借拜年名义到上级机关所在地宴请领导机关工作人员;不准下级单位向上级单位或领导赠送土特产品和其他礼品;不准上级单位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接受下级单位的宴请和馈赠,对未能拒收的馈赠,必须按规定及时登记上交。大力提倡文明、健康、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并借机敛财。坚决反对各种封建迷信、赌博等活动,党员干部不得参与、支持此类活动。
  通知指出,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纪律,做到廉洁自律。领导干部不准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接受下属单位或地方、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活动,不准到企业和事业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不准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不准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严禁用公款印制、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坚决制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到基层考察和慰问要轻车简从。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妥善解决征用土地和城镇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下岗职工安置不当等问题。对挪用支付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专项资金、拖欠企业职工工资、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要及时处理。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对严重铺张浪费现象和违纪行为要及时揭露和批评。各级财政和审计部门要严格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审计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严重违反本通知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黄河连续四年不断流
  本报郑州12月29日电 记者王明浩报道:自1999年国家授权黄河水利委员会对黄河水资源实行统一调度、合理配置以来,黄河在天然来水量持续偏枯的情况下,实现连续4年不断流。但由于黄河流域资源性缺水的基本特性并未改变,确保黄河不断流的任务仍相当艰巨。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我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940亿美元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龚雯报道:据商务部最新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940亿美元,合同额累计1292亿美元。今年1至11月,完成营业额112.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144.6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2%和25.6%。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今年工业利润将突破8000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贺劲松)2003年工业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表现突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预计突破8000亿元,比上年增加2400亿元左右。工业总体效益状况明显改善。 5GF品论天涯网


第1版(要闻)
专栏:

  十二月二十八日,天津市慈善协会在津乐汇广场举行“二00四迎新春慈善助困”现场募捐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纷纷前来捐款。此次捐献的款物将用来救助社会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特困家庭。
新华社发 5GF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